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4年3月15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1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年3月15日-2024年3月21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29-86785158(市行政中心)

传 真:029-86785158

邮 箱: xianhpsp@163.com

通讯地址:西安市经开区凤城八路95号(710077)

序号建设单位项目名称建设地点环评单位建设项目概况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西安市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 (杨家庄~水景公园) 环境影响报告书

陕西西安未央区;陕西西安高陵区;陕西西安国际港务区;陕西西安浐灞区

中圣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线路南起于杨家庄站,北至高陵水景公园站。主线全长34.418km,其中地下线长11.908km,高架线长度22.510km;设站17座(含换乘站6座),其中地下站7座,高架站10座;设1段1场,分别为高陵车辆段、环园中路停车场,车辆段停车场上盖物业开发不在本次评价范围;新建主变电站2座(高陵主变电站、泾河主变电站)及外部电源。本次评价还包括西阎快速路项目,西阎快速路自国际港务区港务西路货运北环线铁路框架桥,向北上跨渭河泾河后衔接旅游大道,路线全长7.303km,其中公轨合建大桥3.442km。

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文链接)

西安市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 (杨家庄~水景公园).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