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用电工况监管系统进展情况

2020年12月24日下午,按照局领导要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指挥中心、用电监管系统平台方对临潼区出现的大气管控异常企业进行现场抽查。

检查西安星光能源有限公司发现该企业缺少产污设施对应的治理设施,要求现场联系承建单位补装2处产污设施。

检查西安华盛铝业有限公司发现用电监管点位安装到位,需加强对企业系统操作培训。

检查陕西东方模具压铸有限公司发现承建单位对企业培训不到位,导致企业对用电监管没有清晰的概念。

针对检查情况,指挥中心已要求承建单位尽快对企业开展系统及app操作培训工作;安排技术人员对企业进行现场勘察,确认后及时补装点位;查看系统已整理出的大气污染管控阈值设置的问题生产线,并按照企业正常生产的平均功率进行合理设置。另外,按照分(县)局反馈的功能需求,指挥中心已联系平台方增加app上线弹幕提醒功能,方便分(县)局及时查看、排查异常。同时,提醒分(县)局要高度重视用电监管系统,每天及时查看本辖区内出现的大气污染管控企业,安排执法人员排查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