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用电监控系统应急管控措施落实工作培训会

11月23日上午,市局组织各分(县)局、平台建设方与12家用电监控设备承建商,在指挥中心举办用电监控系统应急管控措施落实工作培训会。市生态环境局李博副局长、指挥中心陈骊轩主任、大气处陈超副处长、生态委办公室张庆军同志参加会议。

培训会由陈超副处长主持,并简要介绍用电监控工作整体情况,陈骊轩主任通报用电监控系统建设情况。

李博副局长针对目前秋冬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用电监控项目进展情况,对各单位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1、高度重视,加快进度。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高度重视,充分利用用电监控系统,做好涉气污染企业管理工作。尤其是在重污染应急响应启动期间,严格落实管控方案,做到应关尽关,应停尽停。2、各司其职,落实责任。大气处负责整体工作的部署协调;指挥中心做好系统平台的运维保障工作;平台建设方要做好平台建设及运维,提供技术支持;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充分利用系统开展应急减排措施督察工作;各分(县)局要再次梳理辖区内污染企业清单,根据实际情况,围绕重点区域酌情扩大用电监控设备安装范围,做到对污染源的严密监控;各承建商要切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前端设备能正常运行并稳定传输数据。3、加强沟通,形成合力。指挥中心要做好平台建设、承建单位和使用单位之间的桥梁,各单位相互配合,务必在本月底前让系统真正投入使用。

最后,由平台方针对重污染天气管控方案输入与配置、应急预案在用电监管系统中的执行流程及效果分析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各分(县)局同志、承建商围绕平台操作、方案配置等问题同平台方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