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检查灞桥区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2020年5月7日上午,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张炳淳副局长、土壤处朱永前处长和土壤处周成虎副处长一行对灞桥区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灞桥区郭建荣副区长、生态环境局灞桥分局郑树局长、区秦岭保护局李强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组首先来到席王街办苏家营村,查看了绕城高速蒸发池黑臭水体情况,张炳淳副局长详细询问了水体产生的原因,要求加强与铁路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推进此处水体治理工作。随后检查组来到洪庆街办车王村和灞桥街办豁口村查看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进展情况,要求加快推进工程进度,早日完成建设任务。

实地检查后,检查组组织召开了工作推进会。会上,朱永前处长和周成虎副处长就我区今年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目标任务进一步进行了明确,并通报了前期我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张炳淳副局长着重强调了两项工作任务的重要性,并要求下一步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排查摸清底数,尤其要摸清已建成未运行污水处理设施和黑臭水体底数;二是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整体推进;三是要攻坚克难,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四是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郭建荣副区长表示要逐一落实市上要求,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强化推进措施,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