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监理处对蓝田县“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为促进各区县开发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建立,遏制“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异地转移。3月20日,市环境监理处执法人员对蓝田县“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蓝田县经贸局张方辉副局长陪同,督导检查重点围绕:提升改造类“散乱污”企业环保手续是否办理、关停取缔类“散乱污”企业是否存在死灰复燃现象。

一、检查蓝田县蓝平软木制品厂

该企业属整改提升类“散乱污”企业,主要污染物为粉末状颗粒物。现场检查时,该企业环保设施已安装,操作间已进行全密闭,环评手续已办理。

蓝田县经贸局工作人员介绍企业整改情况

二、检查蓝田县大亮软木制品厂

该企业属整改提升类“散乱污”企业,主要污染物为颗粒物粉尘。经现场了解,为达到整治提升目标,该企业已对生产设备进行全部更新,粉尘收集设施已安装,环评手续正在办理中。

现场查看企业污染物处理设施

针对检查情况,市监理处执法人员强调:一是要做好“散乱污”企业复工复产的帮扶工作;二是要建立做好“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长效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