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航空分局召开秋冬季涉气工业企业污染防治专题会

为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涉气重点企业环境监管。11月7日上午,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航空分局组织召开秋冬季涉气工业企业污染防治专题会,航空分局全体环境监察人员、65家重点涉气工业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航空分局通报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并宣讲了企业环保管理应知应会法律法规和工业企业环境执法检查要点。参会企业代表针对企业环保管理过程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污染防治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而蓝天保卫战又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各企业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二是认清当前形势,履行环保职责。秋冬季期间,空气质量形势将更加严峻,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接受监督,加强管理,自觉履行环保责任。三是加强学习,提高环保管理能力。企业要根据自身产业要求,配备专职专业的环保管理人员,加强企业环保管理应知应会知识点学习。建立完善可行的环保管理制度,确保企业环保工作有组织、有分工、有落实、有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