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经开区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也是我国法定的环境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社会各阶层广泛参与环保工作,营造全民环保的良好氛围,经开区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环保宣传进机关,营造环保氛围。利用经开区管委会LED大屏播放环保宣传片,大厅展示“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目标任务,官方网站宣传六五环境日内容,全方位营造六五环境日宣传氛围。

环保歌曲进校园,童声合唱《让中国更美丽》。组织区内学生传唱《让中国更美丽》环保歌曲,引导学生从现在做起,培养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环保法规进企业,赠送法律汇编。汇集常用环保法律法规、地方标准、部委规章文件及解释,印制成册,向企业普及环保法律知识,号召企业遵守环保法律法规。

环保知识进工地,赠送宣传手册,讲解环保知识。印制厂区环境管理、危险废物管理、企业环境整改等实用宣传手册,简明扼要,宣传环保知识,帮助工地更好落实环保措施。

环保礼品赠市民,提升环保理念。在地铁口设置环保宣传点,向往来市民发放《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赠送环保袋、环保知识笔记本,提升市民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