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六五环境日环保走进社会公众宣传咨询活动

6月5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联合、生态环境局未央分局、青岛啤酒西安汉斯集团公司、未央区大明宫街道办事处在未央区四海唐人商业街区开展六五环境日社会公众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环境日海报、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青啤汉斯绿色环保文化四大展区,未央区消防救援大队派出LED大屏宣传车大力支持本次活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重要讲话新闻、让中国更美丽之歌、西安市生态环境宣传片等环保宣传视频滚动播放,现场群众驻足观看,“从你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打动人心,形成了环保文化生动化宣传的良好效果。

市支队、未央分局、大明宫街办和青啤汉斯的环保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生态环境宣传资料和环保纪念品数千套,市支队干部向群众介绍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环保政策和知识,并解答群众疑问。参与群众表示,近年来老百姓感觉西安市的天蓝了好多、水净了不少,大家从生活环境的变化中感受到了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给群众带来的切身利益。习近平总书记“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理念得到了真切的体现。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在市生态环境局领导下,担负起加强生态保护,推进绿色发展的政治责任,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加强环境执法监管,为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