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委联合下发 汾渭平原攻坚行动方案

西安日报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生态环境部等10部委和陕西、山西、河南省政府联合下发了《汾渭平原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在包括我省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杨凌、西咸和韩城等在内的汾渭平原城市群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到底《攻坚行动方案》给我省都下达了哪些攻坚任务,今年秋冬季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目标是什么,这些目标又是根据哪些因素制定的呢?

省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介绍说,汾渭平原2019—2020年秋冬季攻坚目标是PM2.5浓度、重污染天数同比分别下降3%。对应到各市,PM2.5浓度下降比例区间从持续改善到4%,重污染天数减少区间从持续改善到2天。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围绕既定安排部署做了大量工作,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积极进展,1月-9月,关中所有城市均退出全国重点城市后20位。其中,西安市、咸阳市改善幅度进入全国重点城市前2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