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长安分局关于2021年4月19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做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市生态环境局长安分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4月19日-2021年4月23日(五个工作日)。

电话:029-85291282

传真:029-85290176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曲新华街399号生态环境局长安分局综合科(7101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文件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利用建筑垃圾生产烧结砖项目

西安市长安区黄良街办解家庄村西

西安鑫坤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项目占地面积18550m2,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存坯区、加工车间、砖坯烧制区、职工宿舍、综合办公楼、原料及成品堆场等。现状调查,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储运工程、公用工程已于2013年建成并运行。主要生产普通砖、空心砖,折合标砖6000万块/年,主要生产设备包括破碎机、搅拌机、分坯机、切坯机等。

1.大气环境。本项目制砖过程中点火及焙烧采用天然气作为燃料,产生废气采用1套湿电除尘器+双碱法除尘脱硫协同脱氟,经处理后由20m高排气筒排放;原料筛分、破碎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经旋风+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排放。2.水环境。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由附近村民定期清运肥田。3.声环境。项目工程噪声主要来源为装载机、砖机、筛分机、破碎机、搅拌机、引风机等动力设备产生的噪声,设备均已采取减震、消声措施,确保达标排放。4.固体废物。项目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拉运处理;边角废料、不合格砖坯、不合格产品和除尘灰回用于生产;废铁外售废品回收部门,双碱法脱硫除尘后的脱硫渣定期拉运用于铺路,废机油废棉纱等危废设置5㎡危废暂存间一座,收集后委托陕西明瑞资源再生有限公司处置。


相关附件:

利用建筑垃圾生产烧结砖项目(报批).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