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雁塔分局关于2021年2月26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雁塔分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2月26日-2021年3月4日(5个工作日)。

电 话:029-85458813   传真:029-85458808

通讯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健康东路50号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雁塔分局(710061)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建设单位项目名称建设地点环评单位建设项目概况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公众参与情况
1西安斯瑞先进铜合金科技有限公司高导高强铜基合金材料研发制造基地建设项目(一期)改扩建项目

西安市雁塔区鱼化工业园纬一路60号

宝鸡青润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斯瑞先进铜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是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18日,厂址位于西安市雁塔区鱼化工业园纬一路60号,公司专注于高导高强铬锆铜系列材料、铜铬系列合金材料、铜铁系列合金材料、金属铬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随着企业的发展,企业拟扩建金属铬生产线及新建理化实验室。具体建设内容如下:①现拟扩建高纯金属铬粉生产线,并新增雾化金属铬粉、真空级高纯金属铬块生产工艺,并购置相关设备,扩建后将新增高纯金属铬粉、雾化金属铬粉、真空级高纯金属铬产能900t/a;②现企业产品理化试验均外协监测,随着企业生产规模增大,现拟对现有厂区内闲置厂房进行改造,购置新设备及配套设施,改造后作为理化实验室,内设化学分析实验室、光谱分析实验室、综合性能实验室和化学品库,对生产线产品进行成分分析及综合性能测试。

项目运营期的主要环境影响有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经环评提出的处理措施处理后可达标排放,对环境影响较小。

(1)大气环境影响分析

制粉工段在破碎、筛分、烘干等产尘点设置集气罩、集气口或法兰连接+布袋除尘器+27m排气筒排放可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 排放限值;理化实验室产生的废气经通风橱或移动式集气罩+酸雾吸收塔+20m排气筒排放可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 排放限值及《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44-93);食堂油烟经集气罩+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引至屋顶排放可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

(2)水环境影响分析

理化室器皿清洗废水和地面拖洗废水、食堂废水经油水分离器处理后同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及《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表1中A级标准后排入西安市第二(北石桥)污水处理厂处理,以上废水经处理后废水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3)声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产生的噪声经厂房隔声、基础减震和距离衰减后的昼、夜间噪声预测值在厂界均能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功能区对应的标准限值要求。声敏感点岳旗寨安置楼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2类标准。

(4)固体废弃物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固废主要为生活垃圾、一般固废以及危险废物,生活垃圾经分类收集后定期交由环卫部门处置,食堂废油脂收集后交资质单位处置;除尘器收集粉尘、不合格铬块等一般固体废物合理利用或由原料厂家回收;废矿物油、实验室废液等危险废物收集于厂区现有危险废物暂存间,经收集后定期交由资质单位处置。经过以上措施处理后,项目固体废物可实现综合利用或无害化处置,对周围环境无影响。

(4)土壤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对土壤主要影响因素为大气沉降,建设单位在运营过程中加强污染物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避免发正常工况排放;加强粉尘收集,减少无组织排放。在采取各项措施后,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报告表类项目,未进行公众意见调查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上述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

相关附件:

西安斯瑞先进铜合金科技有限公司高导高强铜基合金材料研发制造基地项目(一期)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