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临潼分局关于2020年10月16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临潼分局拟对3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0月16日-2020年10月22日(五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29-83812836

传真:029-83823556

邮箱:lthbzhk@163.com

通讯地址:西安市临潼区东关街4号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临潼分局(710600)

序号项目名称建设地点建设单位环评单位建设项目概况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公众参与情况
1绿源热力民政局和中心花园分布式供热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项目桃源路桃苑中心花园小区锅炉房和民政局家属院锅炉房区域内西安市临潼区绿源热力有限公司陕西陆环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内容主要是拆除桃苑中心花园小区锅炉房原有5台(4用1备)0.7MW燃气铸铁热水锅炉、民政局家属院锅炉房原有2台(1用1备)4.2MW燃气锅炉及其配套燃气调压箱。在桃苑中心花园小区锅炉房更换1台2.8MW力聚超低氮真空热水锅炉,在民政局家属院锅炉房更换1台4.2MW力聚超低氮真空热水锅炉。

废气:项目废气主要为燃气锅炉燃烧产生的废气,废气污染物主要有颗粒物、SO2以及NOX,桃苑中心花园小区锅炉房和民政局家属院锅炉房锅炉烟气分别经1根12m高、出口内径为0.5m的烟囱排放。废水:项目无新增人员,故无新增生活污水。生产废水主要为锅炉房锅炉排水和软化水设备排水等清净下水,排入厂区雨水管网,项目改扩建前后锅炉运行规模不发生变化,故不新增清净下水排水量。噪声: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来自锅炉、鼓风机、水泵等运行噪声,项目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基础减振措施,锅炉、鼓风机置于锅炉房内,鼓风机配备消声器,水泵置于软化水站内并采取柔性连接,经过采取降噪措施后,各厂界的噪声预测值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的噪声限值。固废:项目运营期不新增劳动定员,无新增生活垃圾产生。燃气锅炉运行过程产生的固体废物为废离子交换树脂,危废间暂存,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妥善处置。

报告表类项目,未进行公众意见调查
2西安昌广模架科技有限公司铁背楞加工项目西安市临潼区代新工业园骊丰九路西安昌广模架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聚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扩建轻钢厂房 800 平方米,购置全自动数控 剪板机、智能数控锯床、手自一体智能焊接设备数台,新增年产铝合金模 板 50000 平方米、铝合金模板预装 200000 平方米。

废水:生活废水依托厂区现有的化粪池处理后进入市政管网最终排入代新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旧板清洗废水经厂区的隔油池沉淀后,回用生产,不外排。废气:焊接废气经移动式焊接烟尘器处理后无组织排放;车间 抛丸粉尘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 15m 排气筒排放。噪声:项目噪声源主要为工件加工过程中产生的设备噪声,源强在 75~90dB(A)。通 过选用低噪设备,合理布置设备位置、安装减震垫、绿化降噪等措施后,本项目使 用的设备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 1 中的 3 类标准,因此,本项目噪声对外界声环境影响较小。固体废物:项目产生办公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由环卫部门清运;沉淀池沉渣综合利用;废焊渣、废金属作为一般工业固废,分类收集后暂存于专门收集点,外售给废旧物资回收单位;沉淀隔油池废油、污泥、废机油、废切削液及机修过程产生的含油废手套等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具有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

报告表类项目,未进行公众意见调查
3年检测导轨 260 吨、年产法兰脚 1300 件、年产法兰中段 1300 件生产线建设项目西安市临潼区代新路代新工业园西安骊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西安京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租赁西安汇丰精密合金制造有限公司空置厂房,占地面积为1728m2,形成年检测260吨导轨、年产1300件法兰脚、年产1300件法兰中段的生产能力。项目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4.2万元。

废气:项目的废气主要为切割粉尘、机加(锯、钻等)粉尘。项目切割、机加(锯、钻等)过程产生粉尘,经打磨除尘器+自然沉降处理,未处理部分在生产车间以无组织形式排放。根据预测,颗粒物排放浓度均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废水: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依托西安汇丰精密合金制造有限公司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代新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噪声:项目运营期间产生的噪声主要来自车间生产设备产生的机械噪声,产生噪声的设备主要有铣床 、钻床 、车床等设备,噪声源强约为75~85dB(A)。采用合理布置、低噪声设备、安装减震垫、厂房隔声等措施,达标排放,对环境影响较小。固体废物: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员工日常生活产生的生活垃圾、不合格产品、废边角料、废金属屑、废机油、含油废抹布、手套、废切削液。项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定期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不合格产品、废边角料、废金属屑集中收集后定期外售废品回收站。危险废物严格按照危险废物的储存、处置要求,采用专用容器分类收集,交有资质单位集中收集处理、处置。

报告表类项目,未进行公众意见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