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临潼分局关于2020年8月5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临潼分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8月5日-2020年8月11日(五个工作日)。

电话:029-83812836

传真:029-83823556

邮箱:lthbzhk@163.com

通讯地址:西安市临潼区东关街4号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临潼分局(7106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文件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西安顺风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机械零部件生产加工项目

西安市临潼区代王街道张庄村北

西安顺风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陕西元间青禾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一条年产150万件零件加工生产线,包括生产车间、食堂、宿舍和办公室在内。建设单位将采购的钢板等原材料通过铣床、车床等机加工设备,加工成轴套、密封体等金属结构件,再进行表面打磨。

    废气:项目打磨粉尘经移动粉尘净化器收集后无组织排放,排放浓度符合《大气污染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的相关标准,可以实现达标排放。项目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器+专用烟道排放,排放浓度符合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5-2001),可以实现达标排放。

    废水:项目污水主要为工作人员生活污水。生活污水排入已建化粪池,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城市管网,进入临潼区绿源市政工程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对地表水环境产生影响较小。

    噪声:项目噪声主要来自切割机、车床、铣床等,项目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做消声、减振处理后,噪声可达标排放,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经预测厂界昼、夜间的噪声贡献值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昼间≤60dB(A),夜间≤50dB(A))要求,敏感点张庄村噪声昼、夜间预测值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限值要求。

    固废:项目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收集,送环卫部门统一处理,生活垃圾不得随意倾倒、长期堆存,以免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废油脂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理,切割废边角料及金属屑、回收金属粉尘作为一般固废由环卫部门进行收集处理,废切削液、废机油、废切削液桶属于危险废物,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理。

报告表类项目,未进行公众意见调查

2

华荣教辅用品环保印刷生产线建设项目

西安市临潼区西泉街办椿树村椿东组

西安市临潼区西泉街办华荣印刷厂

陕西元间青禾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项目占地0.74亩(合约493m2),投资金额18万元,主要设备有J2108B-II印刷机2台,JS2201型印刷机1台,BBY45/8圆盘包本机3台,K92T型裁纸机1台,打包机6台。项目建成后可年产作业本100000册。

    废气: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油墨废气、胶装废气和清洗废气,均以非甲烷总烃计,各工序废气经各自设备上方的集气罩收集后进入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最终通过15m高的排气筒排放,未收集的废气通过加强车间通风等措施。采取以上措施后,排放的废气满足《陕西省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61/T1061-2017)表1中印刷行业标准浓度限值。

    废水:项目污水主要为工作人员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运肥田,不外排,对地表水环境产生影响较小。

    噪声:本项目噪声主要来自印刷机、包本机、裁纸机、打包机、风机等,项目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隔声减振处理后,噪声可达标排放,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项目夜间不生产,经预测厂界昼间的噪声贡献值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昼间≤60dB(A),夜间≤50dB(A))要求,敏感点椿树村的噪声昼间预测值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限值要求。

    固废:环评要求建设单位在厂区内设置垃圾桶,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收集,送环卫部门统一处理,生活垃圾不得随意倾倒、长期堆存,以免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项目废纸张下脚料和废原料包装分类收集后统一外售至废品站。废油墨桶、废润滑油、废抹布、废洗车水桶以及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经危废暂存间暂存后全部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理。

报告表类项目,未进行公众意见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