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周至县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8月5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西安市周至县生态环境局拟对3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8月5日-2020年8月11日(5个工作日),公众可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书面意见。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29-87124282

传真:029-87113683

邮箱:zhouzhihuanbao@163.com

通讯地址:西安市周至县农商西街17号西安市周至县生态环境局

邮编:710400

序号

建设单位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西安华创森泰包装有限公司

西安华创森泰包装有限公司果品包装箱生产线建设项目

周至县楼观镇新安村原小学内

陕西企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租用楼观镇新安村原小学用地进行建设,用地面积3333m2,总建筑面积为1000m2,建设一条果品包装箱生产线,年产400万件果品塑料包装箱。

废气:注塑过程非甲烷总烃通过注塑机上方设置集气罩收集后经“两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经15m高的排气筒(1#)排放;破碎粉尘通过破碎机上方设置封闭的收集罩收集后通过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m高的排气筒(2#)排放;处理后的非甲烷总烃和颗粒物排放浓度满足《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表5特别排放标准限值。食堂油烟通过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引至楼顶排放,排放浓度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中的标准限值。

废水:本项目生产过程中无废水产生,食堂餐饮废水经油水分离器处理后与职工办公生活污水排至厂区设置的化粪池,定期由附近农民进行清掏用于农肥,不外排。

噪声:本项目建成后,噪声来源主要为注塑机、破碎机、冷却塔、废气处理装置设置的风机运行产生的设备噪声,在采取相应的减振、隔声措施后,厂界噪声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北侧敏感点的预测值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2类标准要求,因此,项目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较小。

固废:项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废包装材料、收集尘收集后定期外售;废油脂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危险废物包括废液压油、废油桶、含油废手套、抹布和废活性炭,统一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废油桶定期由供应厂家回收,其他的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报告表类项目,未进行公众意见调查

2

陕西水务周至农村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周至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PPP项目(一期)

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

陕西天之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西安市周至县所辖25个行政村内,污水处理站总占地面积15177m2(约合25亩)。建设内容为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站30座,设计总规模为3040m3/d;配套建设DN300污水收集管网总长度126.646km;DN100 入户预留管总长度 442.888km。污水处理站采用多级生物接触氧化一体化反应器,出水满足《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61/1227-2018)中的一级标准限值后通过管网排至附近河流。

1、废气:污水处理站臭气通过定期喷洒除臭剂、绿化,达到《城镇污水处理站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及其修改单)厂界废气排放最高允许浓度二级标准。

2、废水:污水处理站采用“多级生物接触氧化反应器一体化污水处理工艺”,达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61/1227-2018)中一级标准限值。

3、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室内或水下布置,风机加装隔声罩等措施,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4、污水处理站污泥池暂存于污泥收集池,不定期的由移动式污泥脱水车加药调理+脱水处理后,制成含水率少于60%的泥饼,运至周至县城镇生活垃圾处理中心卫生填埋;生活垃圾环卫部门清运;实验室废液收集后定期交由有资质的机构处置。

报告表类项目,未进行公众意见调查

3

中石化绿源地热能(陕西)开发有限公司周至分公司

周至县碧馨苑小区地热供暖项目

周至县二曲镇镇丰村西一北组

咸阳山河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一期拟建生产井1口,回灌井1口,换热回灌合建站1座,供热管线600m(双管长度);二期在一期建成的换热回灌合建站新增板换及热泵增加供暖面积。预计一期总开采量为36m3/h;二期新增开采量54m3/h,总开采量为90m3/h。

供热规模:一期供暖面积为6.14万㎡,二期新增供暖面积9.50m2,总供暖面积15.64万㎡。

(1)地表水环境影响分析

采暖季地热井内潜水泵抽取地热资源全部回灌。离子交换树脂再生废水属于清净下水,用于小区洒水抑尘使用。

(2)地下水环境影响分析

本次评价对地下水环境影响分析主要从对地下水质及水资源等方面的影响进行分析。在严格执行定期检查地热井、回灌井等措施后,本项目营运期间对地下水环境影响较小。

(3)声环境影响分析

由于地热井的潜水泵泵体安装在距地面50~60m以下的地热井泵室管中,地面噪声小。根据预测分析,项目换热回灌合建站主要噪声源在采取有效降噪措施后厂界昼夜间噪声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的2类标准,对周围敏感点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生产井井口旋流除砂器除砂,产生量较小,统一收集定期送往建筑垃圾填埋场。过滤器废滤芯交绿源陕西公司回收处置。废离子交换树脂属于危险废物,交有资质单位处置。

(5)土壤环境影响分析

在管线、成井质量不好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地热水的下渗,由于地热水的温度较高,可能会对土壤及植被产生热污染,绿源公司有着丰富及先进的技术经验,项目生产井和回灌井成井过程中将采取井壁防渗防垮塌、水泥固井和止水技术。施工单位根据第四系胶结松散易发生井漏井垮的特点,施工过程加强地层地质预告,利用DC指数法对地层孔隙压力进行随钻监测,及时调整钻井液性能,使其具备良好的流变参数做到近平衡压力钻井,达到井不垮、不漏的目的。同时在井口均设有流量计,若出现跑、冒、滴、漏可及时发现,并采取措施及时止漏,因此不会出现对土壤及植被的污染。

报告表类项目,未进行公众意见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