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灞桥分局关于2020年8月4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批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灞桥分局拟对16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批。现将拟审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8月4日-2020年8月10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新医路87号

序号

建设单位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联系电话

1

西安友尚家具有限公司

板式家具生产线建设项目

西安市灞桥区红旗街道高桥村南800米

西安三好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330万元,占地面积1630平方米,厂内设置精密锯、排钻、封边机、空压机、热弯机等,建成后年产桌子1200张,书柜800套,桌面10000张。

主要环境影响及措施:项目封边、热弯过程中产生的非甲烷总烃通过集气罩收集活性炭吸附后经15m排气筒排放;裁边粉尘通过双筒袋式除尘器后经15m排气筒排放。项目餐饮废水经油水分离器处理后与生活污水排至厂内旱厕,定期清掏加强设备噪声管理,采取基础减振、隔声等措施,降低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垃圾分类收集处理,有效处置。职工生活垃圾交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废油脂经专用容器收集后,交由专业单位处置;边角料及除尘器除尘灰收集后出售废品回收公司;废乳胶桶、废机油、废灯管等属于危险废物,应及时清理、收集、正确储存、处置。

公众参与:本次评价采用了网上公示的方式进行了公众参与调查工作,未收到公众反对项目建设的意见。

029-83326019

2

西安市东城第二中学

西安市东城第二中学建设项目

西安市灞桥区中铁十二局家属院以南,绕城高速以东,祥云路以西,规划绿地以北

西安三好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总投资37414.41万元,占地面积51349.99平方米。项目办学规模为42个教学班,每班50人,共2100名学生,配备教职工156人。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7701.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35841.00平方米,包含有宿舍楼、风雨操场、食堂、教学楼、综合行政楼、综合实验室、看台等;地下建设面积为11860.00平方米,建设室外体育活动场地面积18441.00平方米,同时配套建设道路、绿化、管网、化粪池、围墙等,并根据需要购置并安装所需的变压器、柴油发电机及充电桩。

主要环境影响及措施: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实验室废气、食堂油烟废气、餐厅天然气燃烧废气,地下车库废气。餐厅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专用烟道引至餐厅楼顶排放,油烟排放浓度须符合国家《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的要求。厨房燃料采用清洁能源天然气,废气经专用烟道于楼顶排放。化学实验废气通过通风橱抽至实验楼楼顶排放。地下停车库废气通过机械送排风系统和排气口,废气排放浓度须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标准。项目废水主要为学生及职工生活污水、食堂废水和实验室废水。学生及职工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实验室废水经中和池、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排入西安现代纺织园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项目须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置噪声源,并对高噪声设备采取隔声、减振等措施;校区内交通噪声通过禁鸣、减速等措施进行控制。垃圾分类收集,有效处置。生活垃圾、餐饮垃圾集中定点堆放,由市政环卫部门及时清运;废油脂经集中收集后交由资质单位处理;实验室危险固废、卫生保健室危险废物属于危险废物,应及时清理、收集、正确储存、处置,危废要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并建立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做好危险废物的转移台账。建立完善的环境管理规章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加强人员培训。做好设施运行台账,确保各项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公众参与:本次评价采用了网上公示的方式进行了公众参与调查工作,未收到公众反对项目建设的意见。

029-83326019

3

西安万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东三环西加油甲醇合建站建设项目

西安市灞桥区红旗街道马家沟村

陕西聚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39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其中加油站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甲醇站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项目加油站设置4个地埋钢制卧式储油罐(2个30立方米汽油罐、2个50立方米柴油罐),总罐容积160立方米,折合汽油罐容为110立方米(其中柴油容积折半计入),4枪售油机6台等辅助设施,以及站房(办公室、营业厅)建筑面积约309平方米,为加油机甲醇加注站共用,罩棚投影面积933.13平方米,净高7.2米;甲醇加注站设置1个30立方米的埋地甲醇储罐,设2台甲醇加注机。项目折合汽油罐容为140立方米,属于二级加油站,年销售汽油量为1258吨,柴油576吨,年销售甲醇2000吨。

主要环境影响及措施:项目加注区、储罐区甲醇经三级回收装置(包括甲醇卸料气相回收、加注气相回收和甲醇排放处理装置),处理后由7.6m高通气管排放;非甲烷总烃汽油、柴油各经1套三级油气回收系统(包括卸油油气回收系统、加油油气回收系统和油气排放处理装置),处理后由7.6m高通气管排放。站内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洗车废水经隔油沉淀池处理后由站内总排口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再进入西安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处理。

公众参与:本次评价采用了网上公示的方式进行了公众参与调查工作,未收到公众反对项目建设的意见。

029-83326019

4

际华三五一三实业有限公司

搬迁改造项目

西安现代纺织产业园灞柳五路以东,灞柳六路以西,纺园六路以北,规划路以南

核工业二〇三研究所

项目总投资55000万元,占地面积54536.90平方米。项目拟布置生产线 9 条,其中,老式 DESMA(Ru+Ru)生产线 2条(设计生产能力:1700 双/条·天),新型智能 DESMA(TPu+PU)生产线 1条(设计生产能力:2100 双/条·天 ),智能胶粘生产线 1 条(设计生产能力:2000 双/条·天),冷粘鞋生产线 2 条(设计生产能力:1800 双/条·天),小样精品试制线 1 条(设计生产能力:300 双/条·天),柔性生产线 2 条(设计生产能力:10 顶帐篷/条/天 、195 个背囊/条/天),建成后可年产各类鞋靴 300 万双以及帐篷、应急包等应急产品。

主要环境影响及措施:项目有机废气采取定点收集+部分区域密闭收集相结合的方式,老式 DESMA(Ru+Ru)生产线废气单独收集后通过“干式过滤+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烧工艺”处理达标后,通过23m高排气筒排放;其余废气收集后通过“干式过滤+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烧工艺”处理达标后,通过23m高排气筒排放。项目人工起毛工序产生的粉尘设箱式吸尘砂轮机,收集粉尘。

餐饮废水经餐厅油水分离器隔油后,与生活污水一并排入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加强设备噪声管理,采取基础减振、隔声等措施,降低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公众参与:本次评价采用了网上公示的方式进行了公众参与调查工作,未收到公众反对项目建设的意见。

029-83326019

5

西安德蓝高科材料有限公司

转型升级技术改造项目

西安市灞桥区西安现代纺织产业园灞柳二路1725号

西安三好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占地面积16666.75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购置安装真空壳式炉2台套(0.3吨、0.1吨)、真空自耗电弧炉2台套(1吨、3吨)、铝壳中频感应电炉1台套(0.15吨)、带磁轭节能钢壳炉(0.3吨)替换原有中频感应炉。配套购置安装油压机、真空退火炉、真空除气炉等设备,生产金属钛、锆等有色金属铸件(保持总体产能不增加);同时对原有配套环保设施进行改造提升。

主要环境影响及措施:项目蜡芯制作和蜡回收工序产生的非甲烷总烃、颗粒物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活性炭吸附后经15m排气筒排放;制壳工序产生的颗粒物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放;焙烧工序产生的非甲烷总烃、颗粒物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放;熔化、浇筑工序产生的非甲烷总烃、颗粒物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放;清理工序主要为破壳、焊接、抛丸、打磨产生的颗粒物,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放。

项目废水主要有生产工艺中的冷却水、制壳用水及职工生活污水、绿化用水。项目不新增劳动定员,不新增生活污水排放,冷却用水、制壳用水均不发生变化。

公众参与:本次评价采用了网上公示的方式进行了公众参与调查工作,未收到公众反对项目建设的意见。

029-83326019

6

西安市纺织产业园污水处理厂

提标改造工程

西安市灞桥区洪庆街道办事处田王村,西康铁路以西、沪陕高速以东、规划路以南、祥云路以北

陕西德环和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17688.73万元,占地面积19152平方米。项目计划在现有厂区北侧空地上新建细格栅及曝气沉砂池、初沉池及膜格栅、生物池、膜池及膜设备间、臭氧接触池、液氧站、污泥浓缩池及储泥池、污泥脱水车间、除臭系统等,对现有粗格栅及提升泵房、鼓风机房、加药间进行改造。项目建设完成后污水处理工艺流程为:进水→粗格栅及提升泵池(现状)→细格栅及曝气沉砂池→初沉池→膜格栅→生物池→MBR池→臭氧接触池→消毒池→出水的处理工艺,建设完成后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能力可达到3万m3/d。同时对细格栅、曝气沉砂池、初沉池、膜格栅、生物池、污泥浓缩池、储泥池、加药间及反冲洗车间、脱水车间等构筑物进行加盖及生物除臭,本工程建设完成后暂停现有一期工程生态组合塘,远期扩建时再对其进行改造利用。

主要环境影响及措施:项目建设2套除臭系统,其中1#除臭站主要用于生物池及膜池曝气;2#除臭站主要用于细格栅、曝气沉砂池、初沉池、膜格栅、生物池、污泥浓缩池、储泥池、加药间及反冲洗车间、脱水车间除臭。对生物池、曝气沉砂池、初沉池、膜格栅等构筑物进行加盖,新建恶臭气体收集管路系统,各构筑物产生的恶臭气体经除臭生物滤池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放。项目场区生活污水依托现有厂区污水管道系统收集,进入厂区的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达标排放。

项目构筑物应采取严格的防渗防漏措施,施工过程采取防渗施工措施,运营中加强对厂址及周边地下水水质的监测,确保部队地下水造成污染。

公众参与:本次评价采用了网上公示的方式进行了公众参与调查工作,未收到公众反对项目建设的意见。

029-83326019

7

陕西东盛塑料发展有限公司

年产15万件塑料周转箱及年分切10万卷胶粘带项目

西安市灞桥区洪庆工业园东区25号

湖南大自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60万元,占地面积3600平方米。项目主要设备为2台注塑机、1套胶带分切机、1台破碎机等,主要建设内容为注塑车间、胶带分切车间及其他配套设施。建成年产15万件塑料周转箱及年分切10万卷胶粘带的规模。

主要环境影响及措施:项目将破碎机置于密闭破碎车间内,产生的破碎粉尘经车间无组织排放;在注塑设备及平板压力机上方安装集气装置,收集的废气通过UV光解+活性炭吸附处理,再由15m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项目员工如厕使用厂内的旱厕,由附近村民定期清掏。盥洗废水用于厂区内洒水降尘,不外排。设备冷却水经冷却水池降温后,循环使用,定期补充,不外排垃圾分类收集处理,有效处置。职工生活垃圾交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废边角料和不合格品经粉碎后全部回用于生产,不外排;废编织袋集中收集后外售;废机油、废活性炭、废UV灯管等属于危险废物,应及时清理、收集、正确储存、处置。

公众参与:本次评价采用了网上公示的方式进行了公众参与调查工作,未收到公众反对项目建设的意见。

029-83326019

8

陕西红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工程检测试验室项目

西安现代纺织产业园纺园二路333号

陕西海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400万元,占地面积1657平方米。项目租赁西安江海纸塑实业有限公司厂区内综合楼,主要涉及建筑材料检测(水泥试块检测、混凝土强度检测、石材检测、钢材检测、电线电缆检测等)及安全防护工具检测(安全帽检测、安全带检测、安全网检测、扣件检测等),项目实验区域主要包括理化室、电线室、防水室、环境检测室、安全室、节能室、管材室、标养室、水泥室、土木室、天平室、抗渗室、力学室、电线室及留样室等。

主要环境影响及措施: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理化室实验过程产生的非甲烷总烃、1#节能室产生的沥青烟及苯并[a]芘,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20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废水主要是员工生活污水、实验清洗废水及防水室、抗渗室、标养室和水泥室废水。实验初洗废水经专用容器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实验二次清洗废水和生活污水一并进入厂区内化粪池处理,达标之后通过污水管网进入西安市纺织产业园园区污水处理厂,防水室、抗渗室、标养室和水泥室废水循环利用不外排。

公众参与:本次评价采用了网上公示的方式进行了公众参与调查工作,未收到公众反对项目建设的意见。

029-83326019

9

陕西中闽豪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喷塑加工生产线项目

西安市灞桥区灞桥街道熊家湾甲字一号

陕西景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50万元,占地面积1332平方米。项目主要购置悬挂输送机、喷塑房、烘干室等设备及其他配套设备,建设喷塑加工生产线1条,主要为其他企业提供喷塑服务,不涉及工件的机械加工。项目建成后年喷塑铁艺工件50吨。

主要环境影响及措施:项目喷塑过程产生的粉尘经负压抽风装置收集后再经滤筒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的排气筒排放;项目固化废气经负压收集后通过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与天然气燃烧废气一起经15m高排气筒排放,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生活污水依托租赁厂房化粪池收集后,委托第三方清运至西安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处理。

公众参与:本次评价采用了网上公示的方式进行了公众参与调查工作,未收到公众反对项目建设的意见。

029-83326019

10

西安佳泰模塑有限公司

年产50吨各类塑料零件项目

西安市灞桥区洪庆工业园东区25号

湖南大自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60万元,占地面积310平方米。项目租赁陕西东盛塑料发展有限公司厂房进行建设,通过注塑机、平板压力机、破碎机等各类生产设备,建成年产50吨各类塑料零件(医疗器械零件12t、军品光学瞄准镜镜身6t、军品光学瞄准镜携行盒6t、军品其他小塑件6t、人民币箱脚垫,卡扣15t、智能马桶系列配件3t、其他塑料制品2t)的规模。

主要环境影响及措施:项目将破碎机置于密闭破碎车间内,产生的破碎粉尘经车间无组织排放;在注塑设备及平板压力机上方安装集气装置,收集的废气通过UV光解+活性炭吸附处理,再由15m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项目员工如厕使用厂内的旱厕,由附近村民定期清掏。盥洗废水用于厂区内洒水降尘,不外排。垃圾分类收集处理,有效处置。职工生活垃圾交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废边角料、不合格品破碎后回用于生产;废活性炭、废UV灯管、废液压油等属于危险废物,应及时清理、收集、正确储存、处置。

公众参与:本次评价采用了网上公示的方式进行了公众参与调查工作,未收到公众反对项目建设的意见。

029-83326019

11

西安盛泰澳森木业有限公司

木制品生产项目

西安市灞桥区灞桥街道熊家湾村

陕西海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占地面积4200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木质家具生产线1条,主要进行木板的切割、打孔、贴皮、封边等加工,预计年生产木质楼梯40套、木门800套、衣柜800套。

主要环境影响及措施:项目底漆房喷漆、面漆房有机废气处理分别通过1套“喷淋过滤装置+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进行处理,处理后分别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以有组织形式排放;项目木工加工粉尘通过设置中央除尘系统进行处理,处理后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以有组织形式排放。项目废水主要为员工生活污水,项目生活污水排入化粪池处理后清掏外运。垃圾分类收集处理,有效处置。职工生活垃圾交环卫部门统一处理;一般废物主要包括边角下料、木屑粉尘、废包装材料,可回收部分外售处理,不可回收部分在垃圾存放处暂存,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置;废活性炭、废漆料桶、废漆渣以及项目设备维修过程中的废矿物油属于危险废物,应及时清理、收集、正确储存、处置。

公众参与:本次评价采用了网上公示的方式进行了公众参与调查工作,未收到公众反对项目建设的意见。

029-83326019

12

西安灞河新区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灞河新区南翼区供水管网工程项目

灞河新区南翼区等6条道路DN400-DN600给水管道

陕西润卓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建设主要内容为灞河新区南翼区等6条道路DN400-DN600给水管道共计约7595m。分别为:浐河东路(东月路北侧规划路-高科东城北围墙)DN600给水管道860m,浐河东路(高科东城北围墙-咸宁东路)DN400给水管道1980m,半引路(咸宁东路-穆将王街)DN400给水管道1060m,半引路(新兴南路-绕城高速)DN600给水管道1550m,东月路北侧规划路(跨越东三环断点连接)DN600给水管道105m,三殿村路(咸宁东路-新兴南路)DN600给水管道2040m。

主要环境影响及措施:工程施工过程中废水主要为施工机械冲洗废水以及施工人员生活污水。车辆冲洗废水设临时沉淀池沉淀回用或场地洒水抑尘,无外排;生活污水依托公厕处理。选用低噪声机械设备或带有隔声、消声的设备;依托施工围挡,从传播途径上降低噪声;合理布局,高噪设备应远离环境敏感点;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次序,尽量避免午休和夜间施工。

垃圾分类收集,有效处置。生活垃圾集中定点堆放,由市政环卫部门及时清运;渣土及建筑垃圾交由有资质的渣土运输单位处理,渣土及建筑垃圾收集后须送入市政府指定地点进行堆放。

公众参与:本次评价采用了网上公示的方式进行了公众参与调查工作,未收到公众反对项目建设的意见。

029-83326019

13

西安灞河新区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灞河新区纺织新城板块供水管道建设工程项目

灞河新区纺织新城范围内纺西街南延伸等27条道路DN200-DN2000给水管道

陕西润卓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投资18000万元。项目建设主要内容为灞河新区纺织新城范围内纺西街南延伸等27条道路DN200-DN2000给水管道共计约25.6km。分别为:纺西街南延伸DN600给水管道469m、灞瑞一路西延伸段DN600给水管道251m、柳虹路西侧规划路DN400给水管道892m、纺四路DN1200给水管道788m、铁路主题公园规划路DN400给水管道2304m、席王路DN400给水管道1400m、新寺路DN600给水管道568m、郭家滩路北侧规划路DN400给水管道1192m、新医路DN300给水管道248m、纺五路DN400给水管道1803m、纺六路DN400给水管道886m、纺七路DN300给水管道845m、纺九路DN400给水管道793m、纺科路DN300给水管道1148m、纺二路DN300给水管道550m、纺三路东段DN400给水管道432m、纺新街南段DN400给水管道305m、纺一路东延伸DN400给水管道579m、水香路DN400给水管道692m、绕城高速西辅道DN400给水管道2316m、郭家滩路北侧规划一路DN200给水管道368m、郭家滩路北侧规划二路DN200给水管道387m、电厂南路DN300给水管道534m、灞瑞二路DN800给水管道1479m、柳虹路DN400给水管道1014m、柳雪路DN2000给水管道3369m。

主要环境影响及措施:工程施工过程中废水主要为施工机械冲洗废水以及施工人员生活污水。车辆冲洗废水设临时沉淀池沉淀回用或场地洒水抑尘,无外排;生活污水依托公厕处理。选用低噪声机械设备或带有隔声、消声的设备;依托施工围挡,从传播途径上降低噪声;合理布局,高噪设备应远离环境敏感点;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次序,尽量避免午休和夜间施工。垃圾分类收集,有效处置。生活垃圾集中定点堆放,由市政环卫部门及时清运;渣土及建筑垃圾交由有资质的渣土运输单位处理,渣土及建筑垃圾收集后须送入市政府指定地点进行堆放。工程施工时采取水土保持措施,开挖的土石方、开挖裸露面做好防治措施,尽量缩短暴露时间,开挖的土石方及时回填、弃土及时进行合理处置;在施工完毕后及时进行覆土并绿化,恢复施工前的原貌。

公众参与:本次评价采用了网上公示的方式进行了公众参与调查工作,未收到公众反对项目建设的意见。

029-83326019

14

西安灞河新区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西安灞河新区高压线落地工程项目

北至华清路,东至临潼界,南以绕城高速为界,西侧咸宁路以北以东三环为界,咸宁路以南以浐河为界

陕西润卓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投资20000万元,占地面积9620平方米。项目建设地址位于北至华清路,东至临潼界,南以绕城高速为界,西侧咸宁路以北以东三环为界,咸宁路以南以浐河为界。项目对影响中粮祥云湾、灞丰二路、韩森东路、建工启程穆将王城改、五星村安置楼等项目的高压线路共47公里进行迁改及落地,新建杆塔共330杆塔4基,10KV电杆7基, 2m×2.1m电力沟道(隧道)约4.5公里。其中中粮祥云湾、灞丰二路、韩森东路为架空线改架空线,迁改长度共计5公里(中粮祥云湾330KV东长线:迁改高压线长度约3公里,其中新建330杆塔4基;灞丰二路10KV东三线:迁改高压线长度约1公里,新建10KV电杆4基;韩森东路10KV纺一线:迁改高压线长度约1公里,新建10KV电杆3基。);建工启程、穆将王城改、五星村安置楼为架空线改电缆落地,迁改总长度约42公里,需同步配建2m×2.1m电力沟道(隧道)约4.5公里(建工启程35KV韩洪、韩豁线:迁改高压线长度约6公里,同步新建2m×2.1m电力沟道约1公里;穆将王城改10KV东金东沙线落地工程:迁改高压线长度约30公里,新建2m×2.1m电力沟道约2.5公里;五星村安置楼35KV韩纺、10KV纺一线落地工程:迁改高压线长度约6公里,新建2m×2.1m电力沟道约1公里。)。

主要环境影响及措施:工程施工过程中废水主要为施工机械冲洗废水以及施工人员生活污水。车辆冲洗废水设临时沉淀池沉淀回用或场地洒水抑尘,无外排;生活污水依托所租居民区现有排污系统排放。选用低噪声机械设备或带有隔声、消声的设备;依托施工围挡,从传播途径上降低噪声;合理布局,高噪设备应远离环境敏感点;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次序,尽量避免午休和夜间施工。垃圾分类收集,有效处置。生活垃圾集中定点堆放,由市政环卫部门及时清运;渣土及建筑垃圾交由有资质的渣土运输单位处理,渣土及建筑垃圾收集后须送入市政府指定地点进行堆放。

公众参与:本次评价采用了网上公示的方式进行了公众参与调查工作,未收到公众反对项目建设的意见。

029-83326019

15

西安灞河新区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西安市灞桥区五星改造区域市政道路工程

半坡博物馆北侧规划路(铁路主题公园规划路-半引路)、半坡博物馆南侧规划路(铁路主题公园规划路-半引路)、半坡艺术区南侧规划路(纺西街-东三环)、郭家滩路(纺西街-东三环)、纺五路西延伸(纺西街—东三环)、纺八路西延伸(纺西街—半引路)、半引路北段(咸宁东路—长乐东路)等7条路市政工程,包括的专业主要有道路工程、雨、污水工程、电力管沟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

陕西润卓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投资47498.54万元,占地面积208630平方米。本项目包含半坡博物馆北侧规划路(铁路主题公园规划路-半引路)、半坡博物馆南侧规划路(铁路主题公园规划路-半引路)、半坡艺术区南侧规划路(纺西街-东三环)、郭家滩路(纺西街-东三环)、纺五路西延伸(纺西街—东三环)、纺八路西延伸(纺西街—半引路)、半引路北段(咸宁东路—长乐东路)等7条路市政工程,包括的专业主要有道路工程、雨、污水工程、电力管沟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

主要环境影响及措施:工程施工过程中废水主要为施工机械冲洗废水以及施工人员生活污水。车辆冲洗废水设临时沉淀池沉淀回用或场地洒水抑尘,无外排;生活污水排入旱厕,定期清运选用低噪声机械设备或带有隔声、消声的设备;依托施工围挡,从传播途径上降低噪声;合理布局,高噪设备应远离环境敏感点;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次序,尽量避免午休和夜间施工。垃圾分类收集,有效处置。生活垃圾集中定点堆放,由市政环卫部门及时清运;渣土及建筑垃圾交由有资质的渣土运输单位处理,渣土及建筑垃圾收集后须送入市政府指定地点进行堆放。

公众参与:本次评价采用了网上公示的方式进行了公众参与调查工作,未收到公众反对项目建设的意见。

029-83326019

16

西安灞河新区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西安市老工业基地纺织城核心区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提升改造工程

西安市灞桥区灞河新区纺织城五星周边区域

陕西润卓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投资484732.48万元,占地面积208630平方米。项目建设地址位于西安市灞桥区灞河新区纺织城五星周边区域。项目拟建的西安市老工业基地纺织城核心区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提升改造工程位于纺织城核心区。改造主要包括纺织城核心区老城区、大唐灞桥电厂周边、唐都医院周边、洪庆周边老旧市政道路进行提升改造,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电力管沟工程、交通工程。

主要环境影响及措施:工程施工过程中废水主要为施工机械冲洗废水以及施工人员生活污水。车辆冲洗废水设临时沉淀池沉淀回用或场地洒水抑尘,无外排;生活污水排入旱厕,定期清运选用低噪声机械设备或带有隔声、消声的设备;依托施工围挡,从传播途径上降低噪声;合理布局,高噪设备应远离环境敏感点;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次序,尽量避免午休和夜间施工。垃圾分类收集,有效处置。生活垃圾集中定点堆放,由市政环卫部门及时清运;渣土及建筑垃圾交由有资质的渣土运输单位处理,渣土及建筑垃圾收集后须送入市政府指定地点进行堆放。

公众参与:本次评价采用了网上公示的方式进行了公众参与调查工作,未收到公众反对项目建设的意见。

029-8332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