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雁塔分局关于2020年8月3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的指导意见》(环综合〔2020〕13号)《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提升环评管理效能的通知》(陕环环评函〔2020〕13号)文件中关于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的有关规定,经建设单位申请,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雁塔分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实施告知承诺制审批。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8月3日-2020年8月7日(五个工作日),公众可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书面意见。

电 话:029-85458813     传真:029-85458808

通讯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健康东路50号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雁塔分局(710061)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建设单位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陕西隆昌印刷有限公司 隆昌印刷文教产品、文创印刷生产线项目 西安市雁塔区鱼化工业园富源二路 西排5号 陕西聚迪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隆昌印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集策划、设计为一体的印刷企业。随着市场需求的扩展,该公司拟投资2000万租用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鱼化工业园富源二路西排5号厂房一座及办公楼一栋实施隆昌印刷文教产品、文创印刷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产各类文教产品、文创产品200万册,各类印刷品2000万册。项目占地面积4000m2,主要租赁西安天恒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司的现有厂房及办公设施进行生产,本次不新增土建内容。现状主要建构筑设施包括1栋厂房、1栋3层综合楼及其他配套设施等。     (1)环境空气影响评价

    本项目运营过程产生的废气主要为印刷、胶印、覆膜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产生的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UV光解+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15高排气筒排放,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浓度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61/T1061-2017)中非甲烷总烃限值要求,厂区内非甲烷总烃无组织排放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 37822-2019);食堂油烟经1套净化效率不低于60%的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集中至楼顶排放,能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油烟最高允许排放浓度2.0mg/m3限值要求。因此本项目的废气排放对环境影响较小。

    (2)地表水环境影响评价

    园区实行雨污分流,生活污水经鱼化工业园现有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生产废水主要包括CTP版冲版废水以及反冲洗废水。CTP冲版废水经净化循环过滤(YJ-500A)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反冲洗废水经过固化处理设备(YJ-1000)处理后,残渣交由资质单位处理。所以项目产生废水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3)声环境影响评价

    采用产噪低的设备;合理布置车间内各生产区的位置,基础做减振,加强噪声管理制度等方法,可使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区噪声排放限值,对外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影响评价

    项目营运期过程中,会产生一定量的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废及危险废物。

    废纸边角废料经收集后,回收单位回收利用;废弃CTP版、废橡皮布、废塑料薄膜及废烫金箔由厂家回收;办公、生活垃圾经分类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油墨等原料废包装材料、废显影液、反冲洗废水及过滤残渣、废油墨清洗剂、废润滑油、废活性炭、废棉纱和废抹布等为危险固废,分类集中收集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采取上述措施后,固体废物可得到妥善的处理,符合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很小。

    (5)风险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项目风险事故风险类型为泄漏,只要项目严格遵照国家有关规定生产、操作,发生危害事故的几率是很小的。一旦发生事故时如能严格落实本环评提出各项目风险防范措施,制定一套完善的事故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并上报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备案。项目事故环境风险为可接受水平。

报告表类项目,未进行公众意见调查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上述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

相关附件 :

陕西隆昌印刷有限公司隆昌印刷文教产品、文创印刷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doc

陕西隆昌印刷有限公司隆昌印刷文教产品、文创印刷生产线项承诺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