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高陵分局关于2020年5月27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高陵分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5月27日-2020年6月2日(5个工作日)。公众可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书面意见。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29-86925336

传真:029-86925586

邮箱:glhbdc@163.com

通讯地址:西安市高陵区鹿歌路101号

邮编:710200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

序号

建设单位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西安市第八医院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西安市第八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

西安市高陵区310国道与210国道交汇处西侧

陕西陆环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西安市第八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总投资263077万元,占地面积284.669亩(189779.36m2),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传染病医院医疗区、综合医院医疗区、生活区、辅助功能区,总建筑面积279850m2,项目共设计床位1500张,全部按照传染病院设计,其中综合病区床位1000张,传染病区床位500张。

    1、废气:项目每台锅炉烟风系统均为各自独立的系统,均采用低氮燃烧器,使用燃料为天然气锅炉燃烧废气中颗粒物、SO2、NOX排放浓度均满足陕西省地方标准《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61/1226-2018)中的表3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每台蒸汽锅炉分别设1根排气筒(1#、2#、3#排气筒),三台热水锅炉共用1根排气筒(4#),排气筒高度不低于25m,锅炉燃烧废气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污水处理站运营期会产生少量恶臭,各构筑物加盖密闭,废气集中收集后采用高能离子除臭净化装置进行除臭后排放,可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4554-93)表2标准要求;食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废气经处理后达标排放;项目设置6个备用发电机房,发电机很少使用,运行时会产生CO、NOX等废气。备用发电机产生的废气经烟道引至发电机房楼顶排气筒排放,朝向避开医疗区等敏感目标,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水:本项目污水产生量为802.67m3/d,其中生活废水409.68m3/d,医疗废水381m3/d,锅炉房排水11.99m3/d。项目医疗废水经各自区域化粪池收集处理后,与救护车洗车废水一同进入项目自建的污水处理站处理,污水处理站采用“预处理+生物处理+絮凝沉淀+接触消毒”的工艺,处理后的污水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1中排放限值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西安市高陵区污水处理厂处理。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锅炉房排水主要为清净下水,主要污染物为SS,直接进入市政污水管网。

    3、噪声:项目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减振、隔声等措施,风机设置基础减振等设施,经预测,本项目运营期场界噪声贡献值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及4类标准要求,敏感点西安市应急医疗中心贡献值、背景值叠加预测后,声环境可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暂存至医疗废物暂存处,最终统一由专车送至医疗废物处理中心处置;对污泥和栅渣加药消毒、脱水后密闭封装在污泥暂存间暂存,定期交有危废处置资质清运处置;生活垃圾及一般固废实行分类收集、袋装化处理,项目设置垃圾转运站集中收集,并外售或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其中废输液瓶交由有资质单位回收;食堂产生的餐厨垃圾和废油脂用专用容器收集后,定期交于有资质单位处置。

    首次公示于西安市第八医院网站进行公示,首次公示时间为 2020年3月6日;第二次网络公示征求意见稿于西安市第八医院网站进行公示,网络公示时间为从2020年3月23日开始后10个工作日,西安市第八医院陕西省主流报纸媒体《三秦都市报》上进行了两次公示,公示日期分别为 2020年3月24日、3月 27日,在征求意见期间,西安市第八医院和环评单位均未收到公众对本项目的反馈意见。

2

西安市高陵区交通工程管理所

渭阳一路东延伸段新建工程

高陵区

陕西天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本项目道路全长为7.181km,道路标准为城市次干路,规划道路红线宽34m,设计车速40km/h,设有机动车道、辅道、人行道和绿化带,同时包含雨水、污水、绿化、交通和给水、燃气、热力等预留管沟等工程。

    一、施工期

    (1)废气:本项目施工期主要污染物是施工扬尘、机械和车辆排放废气及沥青摊铺过程中产生的沥青烟等。施工扬尘采取洒水抑尘、土方覆盖、加强施工监管等措施,可有效控制施工扬尘造成的环境影响;运输车辆和施工机械废气产生量小,影响较小;项目不设集中沥青拌和站,沥青烟影响表现在路面摊铺过程中沥青烟的无组织排放,排放量较小,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

    (2)废水:项目施工期废水主要为设备冲洗废水,经沉淀处理用于项目场地洒水抑尘。

    (3)噪声:项目施工期噪声来自于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噪声,加强施工管理,规范施工秩序,提倡文明施工,同时避免夜间组织施工,减轻施工噪声的影响。

    (4)固体废物:施工产生固废主要为建筑垃圾、废弃土石方和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全部运往当地建筑垃圾填埋场;废弃土石方用于西安市高陵区交通工程管理所高陵区其他市政项目回填用土;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

    二、运营期

    (1)废气:项目营运期主要废气污染源及污染物是各种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排放的尾气,其中含有颗粒物、CO、NOx。汽车尾气污染源属于线性流动污染源。本项目沿线空旷,汽车尾气能较快在大气中扩散,运营期汽车尾气对项目区域及周边环境空气质量影响较小。

    (2)废水:本项目运营期水污染途径主要为路面地表水径流,雨水经雨水管道收集汇入市政雨水管道,最终进入渭河,经水体自然净化作用后,对地表水体影响较小。

    (3)噪声:营运期主要噪声为车辆交通噪声,项目设置减速带、禁鸣标志,同时强化两侧绿化,选择枝叶繁茂、生长迅速的常绿植物,乔、灌、草应合理搭配密植。通过采取以上降噪措施后,项目建成后敏感点的噪声影响较小,本项目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本项目对于过往人员乱丢的生活垃圾、车辆洒落的固体废物,道路沿线应加强环保的宣传力度,增强管理单位的环保意识,定期清扫,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报告表类项目,未采取公众参与

    

    相关附件:



2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西安市第八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 .pdf


渭阳一路东延伸段新建工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