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莲湖分局关于2020年3月27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拟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莲湖分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3月27日-2020年4月2日(五个工作日)。

电话:029-84494484

通讯地址:西安市劳动路57号(710082)

序号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地址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建设项目概况
1 西安新杰尚置业有限公司

德杰•国际中学(暂定名)项目

西安市莲湖区红光路以北,西安中联机床电器有限公司以东,市国土资源局大兴新区管理办公室储备用地以西,规划路以南     (一)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的要求,做好扬尘污染物的防治工作。严格落实采取喷水抑尘、设置围栏、遮蔽、防抛洒、工地进出口安装冲洗设备等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做好施工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合理制定施工计划,尽量减少夜间施工次数,因工艺需要确需连续施工,必须经环保部门审批同意方可进行。

    (二)项目运营过程排放的污水包括师生生活污水、餐饮废水、实验废水。项目餐饮废水经隔油池预处理、实验废水经专用容器收集中和预处理后与其他生活污进入化粪池处理,排放浓度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三级标准及《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西安市邓家村(第一)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置,做到达标排放。

    (三)项目中的水泵、风机、热交换站等均依托德杰状元府邸,产噪设备主要为食堂油烟净化器,必须按照环评提出的要求,要做好综合噪声防治措施,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做到达标排放,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四)项目餐厅应在设计建设中预设独立油烟排放通道,餐饮油烟应经净化器处理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后,通过专用排烟烟道于所在建筑物楼顶排放,餐饮废油脂统一收集并交有资质的单位专门处理。项目其他餐厨垃圾统一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处置。

    (五)项目实验室须安装通风厨,实际操作中应规范操作流程,有毒气产生或有烟雾产生的实验应在通风厨内进行,尾气用活性炭吸附,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无组织排放浓度限值要求后,通过专用排风通道于建筑物楼顶排放。

    (六)项目设备维修、实验操作等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物,按照国家规定做好贮存、转移、处置等工作。危险废物应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安全规范处置;生活垃圾交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医疗废弃物的暂存及处置应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相关规范要求。

    德杰•国际(暂定名)中学项目位于西安市莲湖区红光路以北,西安中联机床电器有限公司以东,市国土资源局大兴新区管理办公室储备用地以西,规划路以南。项目总占地面积35973.33m2 ,总建筑面积48475.2m2,规划班级数为 42 个。学生总人数为 2000人,教师人数为 200 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教学楼、实验楼、行政综合楼、风雨操场、餐厅、后勤服务、配套公建、地下车库及人防。总投资23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7.5万元,占总投资的0.08%。

    项目建成后新增生活污水排放量1.56万吨/年,经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排放。本项目冬季住采暖依托德杰状元府邸供热系统供给。

相关附件:

德杰·国际中学(暂定名)项目报告表审批(16080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