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灞桥分局关于2020年3月27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灞桥分局拟对1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3月27日-2020年4月2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新医路87号

序号

建设单位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联系电话

1

西安现代纺织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

西安市灞河新区灞柳四路(纺园四路-纺园六路)市政工程及园区绿化工程

西安市灞桥区西安现代纺织产业园区纺园四路-纺园六路之间

陕西润卓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占地面积29821.12平方米。本项目道路为东西走向,西起纺园四路,东至纺园六路,全长1491.056m,道路红线宽20m,沥青混凝土路面。道路规划红线宽度为20m,设计车速30km/h,采用单幅路设计,双向2车道。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及其他附属工程

    主要环境影响及措施:项目施工期废水主要为施工机械冲洗废水以及施工人员生活污水。车辆冲洗废水设临时沉淀池沉淀回用或场地洒水抑尘,不外排;生活污水依托现有排污系统排放;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泥浆水通过沉淀池沉淀后循环利用;管道闭水试验废水和冲洗废水为清水,用作施工场地洒水降尘;施工区内实施“雨污分流”,将开挖的土方尽快归位,杜绝施工机械的石油类和悬浮物进入地下水体污染地下水。运营期道路雨水通过雨水管收集后进入已建市政雨水管;污水通过污水管网收集后通过排污隧道输送至城市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选用低噪声机械设备或带有隔声、消声的设备;依托施工围挡,从传播途径上降低噪声;合理布局,高噪设备应远离环境敏感点;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次序,尽量避免午休和夜间施工。

    公众参与:本次评价采用了网上公示的方式进行了公众参与调查工作,未收到公众反对项目建设的意见.项目餐饮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生活污水一并排入化粪池,最终通过市政管道进入高桥污水处理厂。

029-8332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