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临潼分局关于2019年12月11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的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以及《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有关规定,经审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临潼分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合格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验收合格意见的建设项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从2019年12月11至12月17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合格意见要求听证。

受理联系方式:

电话:029-83812836,传真:029-83823556 电子邮箱:Lthbzhk@163.com

通讯地址:西安市临潼区东关街4号,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临潼分局综合科(710600)

拟验收合格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验收监测(调查)

单位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1

预包装食品加工及销售项目

西安市临潼区新丰工业园

西安岐缘食品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内容:本次验收项目占地面积为45222平方米,建设有生产车间、冷库,生产车间南侧设有一座冷却水池。建成年产岐缘烤翅1200t、岐缘脆骨300t、千页豆腐400t。本项目总投资500万元,环保投资21.5万元。

陕西同元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项目固废主要为不合格原料、废包装材料、污水处理站废油脂、污泥以及工作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1)不合格原料:原料鸡翅、脆骨检验工序会产生不合格原料,属于一般工业固体废物,集中收集后交由供应厂家回收处置。(2)废包装材料:原辅料采用袋装、箱装、桶装,属于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厂区集中收集后,外售。(3)污水处理站废油脂:污水处理站气浮工序会产生的废油脂,厂区收集后,交由西安市友邦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处置。(4)污水处理站污泥:污水处理站沉淀池产生污泥(含水率约为80%),定期清掏,用于肥田。(5)生活垃圾:厂区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置。

2

消毒卫生用品生产项目

西安市临潼区绿色工业园绿园一路

陕西君健药业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内容:总建筑面积约2100m2,主要建设30万级净化车间外包装车间、打码室、原料库、成品库、包材库、办公室及其他辅助设施,主要生产设备有气动膏灌装机、搅拌机、液体灌装机、封塑机等。项目建年产300万支妇科凝胶、50万瓶妇科洗液。本项目总投资100万元,环保投资4.11万元,占总投资的4.11%。

陕西同元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项目固废主要包括废包装材料和废培养基、生活垃圾及化验室废液。(1)废包装材料:经收集后外售;废培养基分类收集后交环卫部门处理。(2)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交环卫部门处理。(3)化验室废液:本项目设危废暂存间1座,化验室废液暂存在危废间内,定期交由陕西明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回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