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长安分局关于2019年12月9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固废部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有关规定,经审查,2019年12月9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长安分局拟对4个建设项目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验收意见的建设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2月9日-2019年12月13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方式:电话:029-85291282 传真:029-85292391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曲新华街399号生态环境长安分局(710100)

拟验收合格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项目概况

验收监测(调查)单位

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1

西安市长安区数字通信设备厂环境保护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固废)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鸣犊镇东高堡村

西安市长安区数字通信设备厂

    西安市长安区数字通信设备厂主要产品为预应力电杆,年产21000根。于1991年9月投入生产,总投资102万,环保设施总投资37.55万元。提升改造不改变项目地理位置、性质、工艺及产能。

陕西绿睿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危险废物主要有废机油及含油废零部件等,公司集中收集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内,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一般固体废物主要有制作钢筋骨架产生的钢筋下脚料、不合格品以及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尘等,分类收集暂存一般固体废物暂存处,不可回收利用的统一收集处理,可回收利用的统一回收,已签订废料回收协议。

    生活垃圾收集于厂区内设置的垃圾桶,运送至当地环卫部门指定的地点统一清运处理。废油脂交由有资质单位统一处置。

2

建筑垃圾再生利用生产新型建筑材料项目(固废)

西安市长安区大兆街道三益村

西安永联环保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西安永联环保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建筑垃圾再生利用生产新型建筑材料项占地面积约67333平方米(101亩),总投资235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1.8万元。项目分为东西两个区域,共建设制砖生产线4条,建成后可年产免烧压制砖6000万块,项目定员60人。

陕西绿睿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收集粉尘回用于生产;产生的不合格产品在破碎后回用于生产;生活垃圾厂内统一收集,送至环卫部门垃圾收集点;分拣过程中产生的废铁等金属外售,产生的木头等其它杂物运送到垃圾填埋场填埋。废润滑油设置10m2危险废物暂存间,经危废桶收集后,交给陕西明瑞资源再生有限公司合理处理。

3

西安兴华铁路器材厂环境保护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固废)

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办韦一村23号

西安兴华铁路器材厂

    西安兴华铁路器材厂主要生产非标继电器柜、测试台、控制台、非标配电柜、箱、文件柜等金属构件。现有办公楼1栋,住宿楼1栋,厂房南北各一栋,总建筑面积7000㎡左右,注册资金500万元,环保设施投资30万元。

陕西绿睿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该项目产生的废边角料主要是废铁块,企业统一收集外卖。

    产生的生活垃圾收集于厂区内设置的垃圾桶,然后运送至当地环卫部门指定的地点统一清运处理。

    除尘器的收尘主要为塑粉,企业统一收集后重新利用。

    活性炭+UV光解处理设施产生的废活性炭,属于危险废物,收集于危废暂存间,交给有资质的单位处理。

4

锅炉辅机生产项目(固废)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炮里乡马炮路北段

陕西国翔锅炉集团有限公司长安区分公司

    陕西国翔锅炉设备安装销售有限公司锅炉辅机生产项目应用原炮里乡冶金厂原有厂房建设。该厂以钢板、钢管为原材料,通过切割、组对、打孔、焊接、探伤、试压、成型等一系列工序,根据市场需求,生产加工锅炉辅机、压力容器、非标产品等。项目实际总投资6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1.27万元。

西安大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生活垃圾经垃圾桶集中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生产固废主要为下料工序产生的废金属屑和更换的废滤芯,废金属屑全部进行回收外售,废滤芯由厂家回收利用;食堂废油脂集中收集后交由有回收资质的西安市环科废油脂利用有限公司回收处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油、废乳化液、废抹布暂存至危废间,定期由有回收资质的陕西明瑞资源再生有限公司回收处置。


相关附件:

2019.10.17通信设备厂--固废--最终.doc

国翔锅炉验收监测报告 - 行政 - 2019.docx

兴华厂--固废--最终 .docx

永联验收- 固废--最终(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