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长安分局关于2019年11月18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做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生态环境局长安分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1月18日-2019年11月22日(五个工作日)。

电话: 029-85291282

传真: 029-85290176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曲新华街399号生态环境局长安分局综合科(7101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文件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西安众昊新型环保建材建设项目

西安市长安区魏寨街道老凹庄村长安东部建材产业基地

西安众昊新型环保墙材有限公司

本项目主要建设1条年产15万m3烧结空心砌块生产线。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2万元。生产厂区占地面积为23333.3m2,取土区占地面积为12.24ha,取土区位于厂区南侧。

一、施工期:主要环境问题是施工运输扬尘和施工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施工过程中通过有效管理、科学安排施工作业,及时、有效采取相应环保措施,可使施工期对周围环境影响降到最低。随着施工期的结束,这些环境问题也将消失。

二、营运期:1.大气环境:项目主要大气污染源为隧道窑焙烧废气、粘土开采、物料装卸作业扬尘、运输过程产生的扬尘。隧道窑焙烧废气经收集后由15m高排气筒排放;粘土取土区通过洒水车洒水降尘,以增加物料表面含水率的措施来降低开采粉尘;在装卸原料时尽量降低物料落差及喷雾等措施,以减少扬尘产生。

2.水环境:本项目无生产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外运回田施肥;

3.声环境:搅拌系统、挤压机、风机等设备噪声,通过隔声、降噪等处理措施达标排放。

4.固体废物:生产过程中的废坯回用于生产,不外排;危险废物由固定容器分类收集,临时储存在危废暂存库中,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废油脂交专业公司回收处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5.生态环境:项目建成后厂区道路硬化,道路两旁,车间前后的空地上栽种树木、花卉、草皮等。

2

西安丰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长安杜曲分公司机械加工项目

西安市长安区杜曲新村西汤北路6号

西安丰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长安杜曲分公司

项目由长安区五星镇兴隆村搬迁至杜曲镇新村,租赁西安利森塑胶有限公司厂房进行生产,同时对场地内原有车间1800平方米进行改造及装修,将公司原有生产设备均搬迁至该厂房并新增部分设备,项目建成后达到年产贯通轴、主销共36万件的产能。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2.7万元。占地面积6472.7 m2。

一、施工期:利用原有厂房进行改造,设备安装,对环境影响较小。

二、运营期1. 大气环境: 机加粉尘主要成分主要为金属颗粒,比重大,通过自带打磨抛光集尘器收集,通过无组织形式排放;项目淬火液采用PAG水溶性淬火液,其主要是聚烷撑乙二醇聚合物水溶液,排放量极小,淬火废气经车间无组织排放;抛丸粉尘经MC系列脉冲滤筒式除尘器处理达标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煤油作为清洗剂均在密闭的清洗机内完成,清洗机自带集气及油雾分离系统,约有90%的煤油挥发废气经油雾分离后重新回收利用,约0.04t/a经车间无组织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设施处理后通过烟道排放。

2.水环境: 餐饮废水经过油水分离器与其他生活污水一起进入化粪池处理后,经市政管网进入西安市第九污水处理厂。

3.声环境: 选用低噪声设备,加强设备维护和保养,避免因设备运转不正常噪声增高;做好生产设备隔声降噪措施;合理布局,将产生较大噪声和振动的生产设备放置于距离厂界较远的位置,达标排放。

4.固体废物:废边角料、不合格产品等一般固体废物外售废品收购站定期回收处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废切削液、废润滑油、废煤油、废防锈油、含废油棉纱等危险废物由固定容器分类收集,临时储存在危废暂存库中,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

公众参与:本次评价采用了发放问卷形式的方式进行了公众参与调查工作,未收到公众反对项目建设的意见。

西安众昊新型环保建材建设项目报告表修改.docx

西安丰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机械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批).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