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临潼分局关于2019年11月15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的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以及《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有关规定,经审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临潼分局拟对5个建设项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合格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验收合格意见的建设项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从2019年11月15至11月21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合格意见要求听证。

受理联系方式:

电话:029-83812836, 传真:029-83823556 电子邮箱:Lthbzhk@163.com

通讯地址:西安市临潼区东关街4号,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临潼分局综合科(710600)

拟验收合格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验收监测(调查)

单位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1

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研发(2条烧结中试线)项目

西安市临潼区渭水六路中段渭北工业区双创科技园1号楼

西安创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租用标准厂房面积3400m2,共2层,包括生产车间及库房等;原环评设计建设1 条前驱体中试线,3 条烧结中试线,目前建成2条烧结中试线,年产正极材料1000t。此次对已建成部分进行验收。项目实际完成投资8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4.5万元。

陕西同元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项目固体废物主要为除铁渣、废原料包装、吸尘器收集粉尘和除尘器收集粉尘以及生活垃圾,除铁渣为一般固废,由富阎时代公司回收利用;废原料包装属危险废物,暂存于二层西南角危废暂存间(8m2),交由陕西明瑞资源再生有限公司进行处理;吸尘器收集粉尘和除尘器收集粉尘集中收集后外售进行综合利用;生活垃圾设置垃圾桶收集,并由园区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

2

砂浆腻子粉生产项目

西安市临潼区栎阳办栎阳街道中段

西安三航工贸有限公司

项目投资金额200万元,占地面积1000m2,建设内容为砂浆腻子粉生产线各一条。目前有职工10人,年工作日300天。

陕西正泽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生活垃圾在厂区统一收集后送当地环卫部门指定地点统一处置;除尘器收集粉尘定期清理回于生产;厂房内沉降粉尘定期清理回用于生产;废润滑油及废棉纱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暂存后交由陕西明瑞资源再生有限公司处理。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可以得到有效处置,一般固废满足《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及其修改单标准中相关要求,危险废物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物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中相关要求。

3

货物仓储、高低压配电柜、配电箱及成套设备的加工安装

西安市临潼区新市街办郭桥村

西安市临潼区宇廷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项目总占地面积1198m2,总建筑面积1100m2,建设内容为年产5万套配电柜、配电箱及成套设备的加工生产线一条,配备剪板机、冲床、折弯机、焊机、喷塑车间和固化车间等设备

西安市临潼区宇廷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以及危险废物。废边角料、废包装材料和废焊渣集中收集后外售;集尘系统塑粉收集后回用于生产;废机油、废灯管、废活性炭收集在危废暂存间,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4

网格布加工及销售项目

西安市临潼区新市街办南程村

西安市临潼区新市乾烨网格布加工部

项目租赁已建成厂房,占地面积640m2。主要建设:办公区、生产车间、仓储库、危废间等功能分区。建设综合机械加工生产线1条,年产1万卷网格布

西安市临潼区新市乾烨网格布加工部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员工日常生活产生的生活垃圾、不合格产品、废包装材料、废边角料、废胶桶包装袋、废活性炭、废灯管。厂区设置垃圾桶,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定期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本项目不合格产品收集后集中外售;废包装材料集中收集后定期外售至废品回收站;废边角料集中收集后外售。废胶桶包装袋、项目处理有机废气产生的废活性炭、废灯管均属于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暂存间,交由有资质单位统一处置。

5

绿能净化科技产业园项目

西安渭北工业区临潼现代工业规划区,渭水六路温商高端制造产业园

西安绿能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总建筑面积4889.48平方米,其中厂房建筑面积3765.53平方米,办公实验楼建筑面积1123.95平方米。主要从事分子筛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投产后年产特种气体专用分子筛300吨,合成沸石分子筛400吨。

西安绿能净化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营运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原辅材料废包装材料、布袋除尘器粉尘、实验室废试剂瓶、实验室用的本项目产品、不合格产品、餐饮废油脂及员工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经园区统一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废包装材料经厂家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产生粉尘经布袋除尘器收集后排放,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回用于生产;水喷淋除尘沉淀物全部回用于生产;不合格产品收集后粉碎回用于生产;餐饮废油脂交由专业单位统一收集处理;废润滑油及废润滑油桶是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