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临潼分局关于2019年11月13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临潼分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1月13日-2019年11月19日(五个工作日)。

电话:029-83827448

传真:029-83823556

通讯地址:西安市临潼区东关街4号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临潼分局(7106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文件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不干胶标签制作印刷及纸管生产建设项目

西安市临潼区西安市临潼区油槐街办油街村2号路口

陕西聚标商贸有限公司

陕西陆环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主要建设一条印刷生产线和一条纸管生产线,建成后年产180万平凡米不干胶印刷制品及50吨纸管制品。

大气环境:项目运营产生的废气主要为印刷废气,印刷废气主要污染物为非甲烷总烃。项目运营期间产生的废气经收集处理后,其外排浓度达到标准限值要求,对周边大气环境影响不大。

水环境: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餐饮废水经隔油池预处理后与生活污水一起经过化粪池排入西安市临潼区油槐污水处理站集中处理。

声环境:项目预测结果可知,在采取相应降噪措施后(低噪设备、基座减振、厂房隔声等)项目四周厂界贡献值均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限值。

固体废物:项目建成投产运营后,固废主要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边角料、生活垃圾、废油墨桶、废活性炭、废滤芯、废树脂、废UV灯管、废含油抹布及废油脂。其中边角料经外售综合利用,职工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集中处置;废油脂收集后交有资质单位处置;废油墨桶、废活性炭、废滤芯、废树脂、废vu灯管、废含油抹布收集后交有资质单位处置。在采取以上处理措施后,项目固体废弃物均可以做到合规处置。

报告表类项目,未进行公众意见调查

2

年处理20万吨建筑垃圾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西安市临潼区西泉街办东赵村

陕西绿康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中国轻工业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占地面积9666平方米,建设生产厂房、办公配套设施。年处理建筑垃圾20万吨。

废气:①车辆运输装卸粉尘:车辆运输卸料时采取自动喷淋装置洒水降尘,原料车间全封闭,出入口设置软帘,无组织排放粉尘满足《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 准》(GB4915-2013)中表3的标准限值。②破碎筛分粉尘:破碎筛分过程产生的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布袋除尘+距地面15m排气筒排放,粉尘排放浓度满足《关中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61/941-2018)表1中相关浓度限值;无组织粉尘经车间封闭、自动喷淋装置降尘,无组织排放粉尘满足《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 准》(GB4915-2013)中表3的标准限值。③水泥筒仓粉尘:水泥筒仓粉尘经筒仓自带除尘器收集处理后,经距地面15m高筒仓顶部排放,产生的粉尘排放浓度满足《关中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 放标准》(DB61/941-2018)表1中相关浓度限值。④搅拌粉尘:搅拌过程产生的粉尘采取炮雾机洒水降尘,车间进行全封闭,出入口设置软帘,无组织排放粉尘满足《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 准》(GB4915-2013)中表3的标准限值。

废水:项目废水产生环节主要为生活污水和车辆进出厂区冲洗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后定期清掏不外排。车辆进出冲洗废水经沉淀池收集后沉淀回用于车辆进出冲洗工序。

噪声:项目噪声源主要来自装载机、破碎机、振动筛、搅拌机、切块机等设备运行噪声。工程拟选用低噪声设备,将设备均设置于车间内,噪声设备采取基础减振、厂房隔声等措施,可有效降低噪声源对外环境的影响。项目运营期边界昼间噪声贡献值均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GBl2348-2008)2类区标准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固体废弃物:项目建设完成后主要固体废物包括生活垃圾和一般工业固废。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一般固废收集后全部外售。经以上措施处理处置后,各污染物去向明确,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不会对环境产生大的不良影响。

报告表类项目,未进行公众意见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