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高陵分局关于2019年11月07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高陵分局拟对3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1月07日-2019年11月13日(五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29-86925336

传    真:029-86925586

通讯地址:西安市高陵区鹿歌路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高陵分局(7102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德富祥油茶智能化生产线技改项目

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西韩街北段西侧

西安德富祥食品有限公司

西安德富祥食品有限公司德富祥油茶智能化生产线技改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评价内容包括新建6408平方米厂房,在原厂房内建设产品溯源管理系统、仓储物流中心;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

废气:项目炒制工序粉尘经配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8m排气筒(①号)排放;天然气锅炉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处理后,通过18m排气筒(②号)排放;天然气燃烧机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处理后,烟气通过18m排气筒(③号)排放。

废水:本次技改项目不新增废水。

噪声:项目的噪声源主要为设备运行产生的机械噪声。环评要求建设单位合理布置声源、设备采取基础减振、隔声等措施后,经厂房隔声、距离衰减后噪声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

固废:项目产生废包装袋收集后外售,除尘器粉尘收集后回用于生产。采取以上措施,本项目产生的各类固体废物均能做到合理处置。

报告表类项目,未展开公众意见调查

2

机械零部件生产项目

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融豪工业城中小企业创业示范区第19幢7号房

陕西华鼎隆精密机电有限公司

陕西华鼎隆精密机电有限公司投资300万元在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融豪工业城中小企业创业示范区第19幢7号房拟建机械零部件生产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1226.1m2,其中厂房700m2,办公526.1m2,项目购置以高速加工中心,数控车床为主的生产设备。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电子、通信、汽车产品加工零部件50000套。

废气:根据项目生产设备及生产工艺特性,本项目在机械加工过程产生的金属屑比重较大,易沉降,不易扩散,环评建议建设单位集中收集后外售,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废水:项目运营期产生的生活污水依托园区已建化粪池处理后,排放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要求及《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中的B级标准。

噪声:项目的噪声源主要为设备运行产生的机械噪声,其噪声值为75~90dB(A),环评要求建设单位合理布置声源,安装基础减震等措施,经过厂房隔声、距离衰减后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

固废:项目产生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不能回收利用的收集后由环卫工人清运至当地垃圾填埋场处置;边角料、金属屑设固废暂存间,集中收集后外售;含油抹布和含油废手套、废切削液、废机油等危险废物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

报告表类项目,未展开公众意见调查

3

金属异形非标件加工项目

丝路融豪科技创业创新产业园第25座01单元1-3层02号房

陕西晟德众润金属制造有限公司

陕西晟德众润金属制造有限公司金属异形非标件加工项目位于丝路融豪科技创业创新产业园第25座01单元1-3层02号房,总投资200万元,项目购买厂房总建筑面积2506.40m2,其中生产厂房1500.64m2,办公用房500m2,其他用房500m2,购置以剪切机及雕刻设备为主的生产设备。

废气: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是切割过程产生的切割废气、焊接过程产生的焊接烟尘、雕刻过程中产生的雕刻粉尘、打磨过程产生的粉尘、喷塑过程产生的粉尘、喷塑固化过程产生的有机废气及油烟废气。

本项目切割过程中所使用的切割气体为氧气气体,切割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主要为CO2,废气在车间厂房内扩散,最后进入环境,对环境空气质量影响不大。

由于项目焊接工位较多,因此环评要求设置1套焊接烟尘集中收集处理系统,处理后经15m(1#)排气筒排放。

项目雕刻机自带除尘过滤系统,粉尘经除尘器处理后在车间无组织排放,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颗粒物的无组织排放标准限值。

项目气磨机自带除尘过滤系统,粉尘经除尘器处理后在车间无组织排放,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颗粒物的无组织排放标准限值。

静电喷塑过程中会产生散落塑粉,由于静电喷涂在专门的静电喷涂室内进行,喷塑设备配套密封柜、脉冲布袋除尘器收尘回收装置和15米(2#)高的排气筒,脉冲布袋除尘器收尘装置对塑粉的回收效率达99%以上,大部分塑粉被脉冲布袋除尘器收尘装置收集,极少量于15米排气筒排放;固化过程产生的有机废气经过UV光解+活性炭吸附收集装置处理后(处理效率为96%),通过15m排气筒排放(2#),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食堂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经处理后油烟排放量3.16kg/a,排放速率3.51g/h,排放浓度1.75mg/m3,低于《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排放限值2.0 mg/m3,故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废水:本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项目生活污水经过化粪池处理后进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西安市第八污水处理厂。对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污水:本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项目生活污水经过隔油池+化粪池处理后进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西安市第八污水处理厂。对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噪声:项目正常运营期对噪声源采取减振、隔声、距离衰减、遮挡物衰减以及加强绿化等措施,项目厂界四周噪声贡献值均满足标准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固废:本项目营运期固废主要为职工生活垃圾、废边角料、金属废屑、焊渣、除尘器收尘、废油脂、废机油、废乳化液、含油废抹布、废手套、废灯管和废活性炭。

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固定地点堆放,由当地环卫部门定期清运。项目废边角料、金属废屑、焊渣经收集后出售给专门回收单位。项目除尘器收尘除喷塑收尘回用于生产,其他收尘经收集后出售给专门回收单位。废油脂经收集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理。项目废机油、废乳化液、含油废抹布、废手套、废灯管和废活性炭收集到各自收集装置内,经过厂区危险废物暂存间暂存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项目固体废物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

报告表类项目,未展开公众意见调查

    西安德富祥食品有限公司德富祥油茶智能化生产线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