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临潼分局关于2020年10月23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临潼分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0月23日-2020年10月29日(五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29-83812836

传真:029-83823556

邮箱:lthbzhk@163.com

通讯地址:西安市临潼区东关街4号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临潼分局(710600)

序号项目名称建设地点建设单位环评单位建设项目概况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公众参与情况
1西安勇闯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机械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栎阳街办义和村苟家组西安勇闯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渭南华山环保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总投资30万元,总占地面积1200m2,项目由生产车间、库房、门卫室等大部分组成。项目拟购置生产设备锯床、剪板机、折弯机、切割机、电焊机等约18台,主要用于机械加工。项目建成后年加工610吨专用设备。

废气:项目废气主要为切割和焊接工段产生的烟尘。切割烟尘和焊接烟尘经移动式烟尘净化器处理后无组织排放,经预测颗粒物无组织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相关标准要求,对环境空气影响较小。

废水:项目冷却用水在使用过程中挥发,无生产废水排放。生活污水经旱厕后定期清掏施肥不外排。对地表水环境质量影响较小。

噪声:项目运营期间噪声主要来自于火焰切割机和剪板机等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噪声值约为75~90dB(A),采取基础减振、隔声、合理布局等措施。根据预测结果可知,生产厂房各厂界噪声贡献值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敏感点噪声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2类标准要求,对周边声环境影响较小。

固体废弃物: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包括一般工业固废、危险废物和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废收集后分类暂存于一般工业固废暂存间定期外售处理;危险废物经专用容器收集后分类暂存于防爆箱内定期委托有资质公司进行处置;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因此项目产生的固体废弃物能够得到妥善处理,对环境的影响较小。

报告表类项目,未进行公众意见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