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发动多方力量齐抓共管 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市住建局等单位的90余名工作人员参观西咸新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 (记者 车阳阳 摄)

西安日报讯(记者 车阳阳 实习生 刘玉骢)9月24日,为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强生活垃圾分类业务培训和指导,提高各级各部门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市城管局组织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发动各行业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整体水平。

本次活动以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着力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设施完善、分类准确、循环利用”的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 分类处置体系。

当日上午,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国资委等单位的90余名工作人员,共同前往西咸新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参观了主控室、卸料平台等,了解了生活垃圾处理的工艺流程、城市污染的主要来源、垃圾分类的优点等。大家边走边看,不时提问交流,学习气氛热烈。

据悉,即日起至11月,市级部门、各区县、开发区工作人员将分成13个批次,参观西咸新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高陵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鄠邑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蓝田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提高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和水平。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率持续开展,让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共同营造美好宜居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