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进调度会强调

紧盯节点加快进度确保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扎实做好民生工程

王浩主持并讲话 李明远出席

西安日报讯(记者  李小龙)4月17日,我市召开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进调度会,通报全市重点线路环境整治提升、重点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并讲话。市长李明远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经九路跨陇海铁路立交、港兴二路下穿灞河隧道、朱宏路与凤城五路立交、红庙坡路东段等重点道路建设项目。王浩实地查看道路改造提升规划方案、景观绿化和项目工程进展,详细询问施工进度和重要节点打通情况,现场研究道路周边环境整治、违建拆除、交通组织、路网规划等问题。王浩强调,要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科学组织施工,下大力气打通关键节点,确保各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建成通车。要坚持品质至上,加强整体规划,高标准抓好道路周边环境整治,同步做好道路景观绿化工作,着力提升周边区域交通环境,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打造精品工程、提升城市形象,做到只留经典、不留遗憾。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迎十四运·城市管理”专题片,本期专题片通报全市道路绿化和环境整治提升情况,曝光了重点线路环境整治提升相关问题。王浩通过航拍视频详细查看重点线路环境整治情况,就具体问题安排责任单位尽快解决。

会议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城市绿化、违建拆除、道路环境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严格标准做好重点线路整治提升各项工程检查验收,确保在今年五一前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对重点片区、重要路段城市夜景美化进行排查梳理,注重突出功能,满足城市需求,完善夜间照明设施,做到不过度、不扰民,打造庄重大气、富有西安特色的城市夜景,彰显现代时尚、充满活力的城市形象。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抓好主要水系综合治理,紧盯水质较差的重点水域,分析原因、拿出对策、落实责任。要加大排查巡查力度,严防污水直排偷排,强化刑责治污和责任倒查,形成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高压态势,确保水质不断提升。各区县、开发区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加快推进“三河一山”绿道建设,统筹抓好河道治理、景观提升等重点工作,推行现代旅游发展理念和运营机制,确保今年五一前74公里无障碍段全程骑行畅通无阻、205公里核心环线绿道全线贯通,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

有关市级领导,市级各部门和各区县、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