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督导检查奥体中心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西安日报讯(记者  李小龙)4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到奥体中心片区实地督导检查重点项目建设、环境提升整治和道路设施配套等工作,现场研究项目建设具体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任务。

灞河绿道是“三河一山”绿道74公里无障碍通行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沿线串联了地标建筑、景区景点、湿地公园等重要节点,目前已经实现贯通。王浩沿着灞河东路堤岸,实地查看泊船码头、景观飘桥、骑行驿站、亲水平台、慢行步道等项目进展,详细了解项目设计、工程安排等情况,要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按照4A级景区标准,做好道路衔接和基础设施配套,将城市功能区、历史文化遗迹、景区景点有机串联,进一步提升绿化美化档次和水平,高品质建设好灞河岸线,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亲水休憩、观景娱乐的好去处。

长安云、长安乐主体钢结构已经封顶,项目主体基本成型,外观新颖灵动、大气浑厚,现场视觉非常震撼。王浩来到项目现场,详细听取方案设计、周边配套和道路植绿情况介绍,之后登上观景平台眺望奥体中心主场馆和灞河东岸景观带,并到奥体中心东广场检查景观提升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统筹考虑远近、动静、色调、布局的和谐,做到景观风格、造型色彩和服务功能协调统一,打开景观视觉廊道,做到只留经典、不留遗憾。

随后王浩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奥体中心周边重点项目建设、十四运文化宣传相关活动策划和设计方案情况汇报。王浩强调,当前距全运会开幕只剩153天,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必须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为迎接十四运做好充分准备。要坚决落实“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各项筹办工作要精简务实,扎实做好赛事组织、赛会服务、交通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运会绝对安全、精彩圆满。要做好文化宣传工作,进一步优化总体方案,突出重要时间节点,营造全民全运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西安生机勃勃、日新月异、现代时尚的城市形象。

市委常委玉苏甫江、杨晓东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