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远调研十四运跳水项目测试赛筹办及市体育训练中心建设工作

西安日报讯(记者  郭欣)3月2日,市长李明远调研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跳水项目测试赛筹办及西安市体育训练中心建设工作。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首场测试赛“2021中国跳水明星邀请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跳水项目测试赛”将于3月12日-14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李明远来到游泳跳水馆,场馆内整洁明亮,泳池也已注满了水,工作人员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测试赛进行最后的调试和检查收尾工作。他详细询问测试赛竞赛器材、配套设施、水质处理等准备情况,了解十四运跳水项目竞委会机构设置、人员构成情况,沿途检查各功能区域设施设备是否到位,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测试赛开始前对场馆内的重点区域和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特别要对水质处理、水电气暖等重要设施设备进行再检查、再加强、再落实,查遗补漏,确保每个环节万无一失。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加强全流程、全要素应急演练和人员培训,不断完善细化食宿接待、交通运输、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场馆运行、应急保障等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测试赛顺利圆满。

丝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培训基地(西安市体育训练中心)项目是十四运的重要场馆设施之一,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综合训练馆、游泳跳水训练馆、室内田径馆、足球训练场、射击击剑馆、外训交流中心、运动员公寓及其他配套设施等,建成后将为运动员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提供保障。李明远现场了解项目进度,要求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建设一座高质量、高标准的体育训练场所。要坚持“集约高效、以体为主、体教融合、兼顾开放”原则,加强与高等院校、体育机构深度合作,为我市培养更多更高水平的专业体育人才,助力西安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要在完成训练任务的同时适时向公众开放,打造市民健身圈,形成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徐明非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