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步数赢好礼,看看谁是绿色出行达人

春节假期已经正式结束了,大家都是怎样度过的这个春节呢?宅在家还是偶尔出门浪?根据微信步数可以看得出大家假期的状态了。

100步以内,肯定是在家宅了一整天。

100-1000步,可能去楼下超市买了零食,也可能去扔了次垃圾。

1000-5000步,出门找三五好友小聚了一下,代表我出门了。

5000-10000步,恭喜你锻炼了你的双腿。

10000步以上,可能真的去运动了。

每逢佳节胖三斤,你还不准备动起来吗?春节后的第一天,让我们一起绿色出行吧!

为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西安生态环境开展“晒步数,赢奖品”的活动,行走在路上,比赛在微信,在这里晒出你的微信步数,专属好礼等你来领。

参与方式

1、关注“西安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



2、打开微信运动,点击最下方的步数排行榜,点击自己的头像进入我的主页

3、把你活动期间的最佳成绩截图通过微信后台发送给西安生态环境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2月21日23:59

活动规则

微信步数截图需为活动时间内的所行走的步数;

每人仅有一次获奖机会;

活动结束后,微信步数最高的前50位小伙伴,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获奖名单将于2021年2月22日在“西安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发布。

活动奖品

第1名送运动手环

第2-5名送地铁卡

第6-50名送环保购物袋


低碳生活没有那么复杂,简单的绿色出行就是在为生态环境尽一份力,让你的每一步都充满意义。


绿色出行

一、出行距离>3km

如果出行距离较远,建议选择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替代驾驶私家车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仅减少了私家车尾气排放数量,节省了路费的开支,还可以在行驶中欣赏路途上的风景,感受生活环境日新月异地变化,放松心境。

二、1km<出行距离<3km

如果出行距离在3公里以内,建议可以选择自行车或电动车等出行工具。首先,骑自行车出行可节约能源、减少污染,是“绿色生活”的体现之一;其次,骑行可以避免聚集在空间狭小的地方,减少病毒传染的几率;另外,骑车属于有氧运动,有助于促进心肺功能,在解决出行问题的同时还可以达到一定的锻炼效果。

三、出行距离<1km

如果距离不远的话,建议可以选择步行。步行是一种非常环保的出行方式,不仅绿色环保,还可以强身健体,对于减肥,预防高血压、糖尿病有很好的作用;而且在户外新鲜空气中步行,更可以有效消除脑力疲劳,让大脑思维活动变得清晰、灵活,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