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全运会和十一届残运会 西安市竞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西安晚报讯(记者 王瑞)1月12日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和第十一届残运会西安市承办项目竞赛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旨在加快推进第十四届全运会和第十一届残运会西安市承办项目竞委会的组建和运行工作,保障各项赛事顺利进行。

会议从场馆建设、器材配置、竞赛组织、体育展示、信息编排等方面介绍了全运会和残运会竞赛组织工作的流程和方法。会议就做好竞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站位要再提高,只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效务实工作,才能保证赛会组织工作万无一失;二是核心要再突出,竞赛组织工作是赛会工作的核心,各竞委会要按照“主任牵头抓总、执行主任全面负责、副主任和委员分头实施、职能处室具体执行”的机制运行,尽快进入角色,努力加强学习,确保在赛时瞬息万变的情况下,组织顺畅,运转高效;三是筹备要再加速,下一步竞赛组织工作要按照六个阶段加快推进,分别为测试赛准备阶段、全面测试赛阶段、测试整改和提前比赛阶段、十四运会正式比赛阶段、十四运会到残运会转换阶段、残运会正式比赛阶段;四是协同要更密切,要加强工作指导,加强工作沟通,加强服务保障,加强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