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 市一级网格助力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为落实陕西省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强化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3月28日,西安市智慧环保综合指挥中心(市一级网格)联合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办开展“技术”+“服务”进工地活动,助力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目前,全市共1200余名网格员,派驻在西安市各个街道、乡镇。每名网格员都要充分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性和治理的紧迫性,做到对各类环境污染问题了如指掌,在日常巡查、检查中做细做实,让网格化精准管理、精确服务成为解决大气污染问题的有力抓手。”指挥中心网格部部长张超在活动现场传达了全省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并就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网格巡查工作打通了环境污染问题的‘最后一公里’,我们将坚决落实会议精神,以最大的决心、最硬的举措、最实的作风,认真站好每一班岗,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西安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做出贡献。”高新区兴隆街道姚恳代表全市网格员表态发言。随后,建筑企业、两类企业代表们分别就落实会议精神、夯实自身责任做出郑重承诺。

此外,指挥中心工程师从设备运行、监测规范、系统告警等方面对西安市工地扬尘自动监控管理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从技术层面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大气污染治理主体责任意识。活动最后,市一级网格向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们发放了《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等各类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宣传资料,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不仅为网格员们“充电赋能”,更通过送技术、送服务的方式帮助企业严格规范施工,从源头减少污染产生,筑牢大气污染防线,为争取更多“西安蓝”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