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周末开展有机废气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为强化有机废气治理,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卫星遥感VOCs结果,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对反映的两处高值区域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制定排查方案,划分检查区域及需检查企业,组织执法人员周末加班开展有机废气专项排查检查。

9月12日至13日,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执法车辆42次,开展有机废气专项排查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中心区、泾渭新城的20家汽修企业和包括陕西德仕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在内22家重点涉气企业。执法人员对每个企业的废气治理设施使用情况,运行、维护情况,台账记录情况和自行监测等方面都进行了仔细的检查。本次检查未发现企业违规或不使用治理设施的现象,但发现仍有部分企业污处设备维修保养不到位,耗材更换不及时,部分企业运行台账填写、更新不及时。对发现的问题我局现场责令企业整改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下一步,经开分局将进一步做好以上重点排污企业的监督管理工作,对检查出问题的企业及时跟进和处置。举一反三,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出现。另一方面,要加大力量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努力提升我区环境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