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A未央环罚〔2021〕24号(陕西腾雅卓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

行 政 处 罚 决 定 书

陕A未央环罚〔2021〕24号

当事人名称或姓名:陕西腾雅卓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1102MAB2P1B32U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干镇北环路东段

法定代表人:武腾

我局于2021年8月11日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2021年8月10日22时15分,你单位承建的西安市第三医院二期扩建项目工地,在没有取得夜间施工作业证明的情况下,进行钢筋绑扎和模板安装施工作业。

上述事实,有以下证据为凭:

1、《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2021 年8月10日由执法人员张晓钰、赵慕明制作,证明现场检查及采样情况);

2、《现场勘察图》(2021 年8月10日由执法人员张晓钰、赵慕明制作,证明现场检查及采样具体位置);

3、现场影像资料(2021 年8月10日由执法人员赵慕明拍摄,证明现场检查及采样情况);

4、《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调查询问笔录》(2021年8月 11日由执法人员左涛、赵慕明制作,证明该单位实施违法行为的原因和动机);

5、营业执照(2021年8月11日由李刚提供,证明违法主体)。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西安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一款“因生产工艺要求或者特殊需要连续作业夜间施工的,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作业前向工程所在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之规定。

我局于2021年9月8日向你单位送达了《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陕A未央环罚告〔2021〕23号)和《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陕A未央环违改〔2021〕23号),告知你单位依法享有陈述、申辩权。在规定的限期内你单位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

依据《西安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第四十九条第六款“违反本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二款规定,未取得夜间作业证明或者未按照夜间作业证明的要求进行施工的,责令改正,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之规定和《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自由裁量权标准》。我局决定对你单位处贰万元罚款。

限你单位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持我局出具的陕西省政府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将罚款缴至指定银行和账户。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六十日内向西安市人民政府或者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向西安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联系人:赵慕明  左涛                             电       话:029-63602621

地   址:西安市未央区未央路77号          邮政编码:710016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