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辐射与总量处核查2020年上半年总量减排及碳排放强度项目进展情况

7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辐射与总量处王晓阳副处长带队检查未央区2020年上半年总量减排及碳排放强度降低工作进展情况,生态环境局未央分局郭庭平局长,综合科及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未央大队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首先,对列入省考指标的荣军招待所锅炉低氮改造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并听取民政厅相关负责人对项目的进展情况的汇报。会上,郭局长要求,一是民政厅作为省级单位在环保治理方面要率先垂范,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二是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三是施工过程中要安全第一,同时也要按照低氮改造标准严格执行。王晓阳副处长强调低氮改造工程项目已列入省考指标,是十三五总量减排的硬性指标,市上要对总量减排及碳排放强度进行半年调度,所以必须倒排工期形成一个计划,对此项目进行每周调度一次。同时要求该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加快进度,按时保证质量的完成任务。最后,检查组对省气象局的锅炉低氮改造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对完成任务予以肯定。

下一步生态环境局未央分局将在市局的指导下,加强协调区级各相关部门,统筹推进全区总量减排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打好“十三五”总量减排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