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灞桥大队组织参加涉水企业现场执法检查要点网络培训

为深入推进环境执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一线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5月9日下午,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首次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涉水企业现场执法检查要点网络培训会。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灞桥分局局长郑树、灞桥大队全体人员在灞桥视频分会场参加了视频培训会议。

培训会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赵瑞进行授课,采用视频讲解、现场答疑等方式,从检查前的准备工作、城镇污水处理厂检查要点和一般涉水企业检查要点三个板块进行讲解,通过详细介绍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系统、中控系统、生产台账、自动在线监测系统、污泥处理系统五个环节,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现场执法各个环节的检查要点和执法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际操作性。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了执法人员在涉水企业现场执法检查的理论知识,增强了执法人员现场执法水平,为打赢碧水保卫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执法能力保障。

会后,郑树局长强调,我辖区涉及唐家寨渗滤液处理厂、纺织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及多家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站、涉水企业污水处理站,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大队全体人员要以此次网络培训会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真正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操作能力,筑牢执法功底,全面提升环境执法工作水平,提高执法效率,使执法更加专业、细致,全面体现生态环境铁军扎实的业务素养,为保障辖区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