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灞桥分局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

3月13日上午,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灞桥分局召开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分局局长郑树主持,各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首先对3月12日下午市局召开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了刘军局长和张炳淳副局长的讲话。随后对我区前期农村生活污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目前存在的工作机制不畅、监督管理力度不够、任务进展缓慢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并对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研究讨论,重点明确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建立领导机构和专项工作组,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二是摸清底数,对全区目前生活污水治理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明确任务目标计划;三是加强督导力度,对已建成的污水处理设施污水处理达标情况和运行情况进行监测和检查,督促已建成设施投入正常使用。

会议最后,郑树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目前全区农村污水治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查找不足、举一反三。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厘清分局在污水治理中的工作职责,加强与区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快工作进度,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三是要建立工作机制。定期对全区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行研判分析,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建立工作管理和报告机制,确保农村污水治理任务科学有序推进。